•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数据资源管理局(政务服务管理局、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数据资源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特色栏目)
索引号: 11341729MB16578721/202401-00044 组配分类: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特色栏目)
发布机构: 泾县数据资源管理局(政务服务管理局、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泾县公管局“三位一体”创优法治营商环境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1-19 08:23
泾县公管局“三位一体”创优法治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4-01-19 08:23 来源:泾县数据资源管理局(政务服务管理局、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泾县公管局认真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求,不断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加大招投标法治宣传力度,为优化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招投标领域专项治理工作,营造了良好法治氛围。

强化法律学习,推进法治宣传“常态化”。出台“一月一法”及“月月重申”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方案,订立代理机构年度学法清单,每月利用标后履约约谈契机,分篇组织业主单位、施工单位及监理单位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及宣城市招标投标监督管理相关政策和规定,不断向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拧紧法律链条,压实建设单位主体责任,以“微改革”服务“大发展”,提升行业领域法治素养,2023年开展学习累计30余次。

加强政策解读,推动依法行政“专业化”。聚焦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新政策、新制度,不断加强解读工作,提高政策知晓度和认同度,更好为市场主体服务,促进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助力法治政府建设,2023年共发布上级政策解读4条,负责人解读5条,部门解读3条。

推进联合监管,保障招标投标“规范化”。泾县公管局坚持不断加强公共资源交易联合监管力度,压实各方责任,切实提升公共资源交易质量和水平,进一步加强对串通投标、弄虚作假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2023年共组织开展标后履约专项检查63次,检查项目161个,累计对51家(次)施工单位进行信用记分,累计记26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