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双招双引”工作> 工作成效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402-00009 组配分类: 工作成效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青春有约 ‘泾才’有你”——泾县开展大学生“返家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2-19 09:09
“青春有约 ‘泾才’有你”——泾县开展大学生“返家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19 09:09 来源:团县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县委人才强县战略,加快推进“智汇泾城”建设,日前,泾县组织近百名本地大学生开展“青春有约 ‘泾才’有你”——大学生“返家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包括“‘泾才’学子看家乡”、“‘泾才’学子回家乡”、“‘泾才’学子话家乡”、“‘泾才’学子爱家乡”等内容,通过“参观+座谈+实践”的形式,加深青年学子对家乡的了解,增强对家乡的归属感和自豪感,从而激发广大青年学子反哺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

  “‘泾才’学子看家乡”

  活动中,返乡大学生先后参观了安徽江南泵阀集团有限公司、宣纸小镇、宣城市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直观感受家乡的发展变化,触摸泾县发展脉搏。

  “‘泾才’学子回家乡”

  参观结束后,工作人员向学子发放岗位需求清单、人才政策大礼包,让学子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家乡对人才的急切需求以及对学子们回乡就业、创业的殷切期盼。

  “‘泾才’学子话家乡”

  1月30日下午,“泾才”学子座谈会在宣城市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召开,团县委、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相关同志向返乡大学生推介了我县人才政策、岗位需求并开展就业指导。团的十九大代表、安徽江南泵阀集团有限公司工程师邱军强作交流发言,通过讲述自身扎根家乡、积极进取的励志经历,鼓励学子们奋发向上,报效家乡。座谈阶段,大学生们积极发言,畅谈对家乡发展变化的感受和自身发展的愿景,现场气氛热烈。

  “‘泾才’学子爱家乡”

  为助力泾县2024年春运工作的顺利进行,泾县团县委日前开启暖冬行动“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志愿服务活动,广泛招募“泾才”学子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寒假期间泾县团县委还将持续组织“‘泾才’学子爱家乡”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号召广大学子参与实践服务家乡,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开放美丽人文幸福新泾县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