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重大决策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541X/202402-00020 组配分类: 重大决策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
发布机构: 泾县汀溪乡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汀溪乡工作决策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报告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2-19 09:39
汀溪乡工作决策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报告
发布时间:2024-02-19 09:39 来源:泾县汀溪乡 浏览次数: 字体:[ ]

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一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乡党委团结带领全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力以赴拼经济、优环境、惠民生、抓党建,各项事业发展呈现良好势头,县对乡综合目标管理考核名列全县第三,实现历史最好成绩,交出了一份高质量发展的高分答卷。

这一年,我们真抓实干拼经济、强产业,发展势能加速积蓄一是始终秉承“项目为王”理念。坚持全员招商工作机制,绘制全乡数字招商地图,挂牌成立“双招双引”义乌联络站和上海静安区联络站全年外出招商9次,会见拜访客商47次,洽谈成熟项目线索9个,签约项目6个。压实专班包保服务推进制度,苏红文化旅游开发项目、崃漫•桃岭森林度假酒店等4个项目已完工运营;大南坑青山糖Glamping露营基地完成主体建设,云之端温泉度假酒店项目已进入内部装潢阶段。扎实开展“项目推进大提速、环境整治大提升”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建立“周一进度通报、周五复盘总结”机制,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推动落实。举行高规格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县委主要领导亲自参加,here•汀溪文化旅游项目、云逸山溪度假酒店等7个项目集中开工。二是始终坚持“茶旅融合”道路。成功举办2023第二届安徽国际茶旅大会暨第十一届泾县兰香采摘节开园仪式,开展低产改造茶园4100亩,建设高效生态茶园516亩。创新实施茶工资源共建共享微改革项目,收录有效茶工人员信息2067条,茶季人员信息共享率达95%,茶工安置率达98%。不断提升汀溪旅游品质,深挖红色旅游资源,投资200万元打造“皖南红色印迹村”,累计接待干部教育培训30批次755人,被评为2023年全市十大文物活化利用优秀案例。持续推进“水墨汀溪”景区国有企业入驻进程,投入30余万元完成六道弯“风雨廊道”建设,进一步打造“汀溪有礼”“山顶咖啡”“稻田咖啡”“东山临崖艺术空间”等极具汀溪特色的IP品牌。打造旅游宣传新亮点,推出“乐游汀溪”旅游专报、“遇见汀溪”视频号,持续推进“寻味汀溪”“来汀溪过大年”等主题活动,汀溪旅游影响力不断跃升。大南坑村荣获安徽省乡村旅游“精品主题村”称号,红星村旅游广场荣获省级乡村旅游“后备箱工程基地”称号,崃漫•桃岭入选省乡村民宿创意设计大赛获奖名单。三是始终高扬“发展为要”旗帜。建立健全经济发展联席会议制度,持续加强主要经济指标调度。1-12月份,全乡实现固定资产投资总额1.51亿元,同比增长47%;完成限上商贸零售总额2452万元,同比增长55.4%;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6303.3万元,同比增长1.6%。结合各村资源禀赋,做深做实集体经济发展“六个+”模式1-12月份,全乡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749.95万元,完成全年任务128%,集体经济收入100万元以上村达到4个。始终将营商环境作为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全年累计走访企业200余次,高质量办理企业问题诉求53个,办结率、满意率均达到100%。

这一年,我们精建细管优环境、抓整治,乡村面貌焕然一新一是抓细旅游环境整治。坚持以“聚力优环境、创建全域美”为总抓手,常态化开展环境整治工作,发现并整改问题260处,处理占道经营32起,清理公路沿线乱堆73处,清除牛皮癣93处,对集镇街道开展文明经营、诚信经营专项整治6次。全力开展“一店多招”专项整治,坚持“因地制宜、相对统一、提升品位”原则,设计多样化“户外店招”样式供商户选择。截至目前,全乡共统一安装新制式户外店招189块,设立文明旅游标识40余块、综合指引牌8处,拆除违规大型广告牌13块105平米、破旧横幅68条、灯箱广告及“小耳朵”312个,收缴户外落地广告125个。二是抓精旅游服务提升。持续打造“乐游汀溪”旅游服务品牌,坚持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游客的“满意指数”,在“五一”“十一”等节假日旅游高峰期,全体干部放弃休假、全员上岗,设立7处“乐游汀溪”志愿服务岗,免费为游客提供医药用品、旅游地图、文旅消费券等物品,以“掌上智慧旅游”过境短信形式公开旅游服务热线,确保游客诉求得到及时解决组建30余人的“乐游汀溪”旅游保洁队,对“皖南川藏线”沿线实施分段专人保洁,开展旅游厕所提升行动,旅游服务管理水平与长三角进一步接轨。全年接待游客量77万人,过境车辆25万辆,直接收入约2亿元。三是抓实和美乡村治理。完成红星村大南坑村村庄规划、高山村红岭村村庄规划、桃岭村村庄规划编制,加快推进苏红村上漕村村庄规划编制。完成上漕市级美丽乡村建设,省级美丽乡村建设桃岭行政村榆林中心村完成规划设计。完成2023年60户农村卫生厕所改造工作,顺利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双“60”治理目标。打赢耕地找回攻坚战,举证通过面积达632.52亩,完成率居全县第三。

这一年,我们担当作为打基础、惠民生,幸福指数日益提升一是聚力推进基础建设。全力配合推进S345榔苏路汀溪段建设工程,率先完成征地、拆迁、迁坟等工作。投资3200万元的S208云端水墨摄影公路顺利完工验收,投资4606万元的琴溪河上漕段综合治理项目完成建设,投资1206万元的新建小流域水土保持项目完成市级验收,投资220万元的泾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皖南川藏线中队保障用房项目按时竣工并投入使用,投资2000万元的汀溪加油站项目完成开工准备,苏白路美丽公路项目二期扎实推进汀溪河大南坑段荣获省级“美丽幸福河湖”称号。二是聚力增进民生福祉。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常态化开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新识别监测对象8户21人,为583户脱贫户及监测户落实到户帮扶措施5010条,全乡脱贫户年人均纯收入1.86万元,增幅15.12%;大南坑村、上漕村两个出列村集体经济平均增长78%。常态化开展低保动态管理,全年累计新增农村低保133户196人,调出144户196人。落细落全民生“关键小事”,开展4107户的自建房以及经营性用房排查,投入中央财政资金8万元补助农村饮水工程,对5个村9处集中引泉工程高位水池进行维修,受益群众达1858人,群众生产生活保障更有温度。三是聚力提升治理效能。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及时消除隐患,对重点案件实施领导包案、各部门协同联动的工作机制,1-12月份,乡领导班子成员接访、带案下访共95批103人次,排查调处矛盾纠纷131起,受理信访事项 16件,化解重点信访事项2件。组织开展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实现11512人信息录入标注。强化“民呼我为”机制响应,截至目前,共接到12345投诉275起,办结满意率100%。全乡未发生交通亡人、火警及其他安全生产事故。

这一年,我们聚精会神学思想、促党建政治生态持续优化一是强化理论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紧扣各项目标任务,聚焦“六破六立”,落实“五大”要求,广泛开展“三问”交流,高标准开展专题研讨8次,坚持问题导向,高质量完成调研报告10篇,完成检视问题12个,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是提升队伍能力。结合“青山绿水党旗红”党建品牌创建,择优推选1名年轻班子成员,3名优秀村党组织书记赴江浙沪等先发地区学习交流,举办汀溪乡“泾彩支书大比武”活动4次,在“比学赶超”中拓展发展思路、找准发展路径、提高发展能力、提升发展成效。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组织乡村两级党员干部24人次到浙江临安、金华学习乡村运营模式、乡村生态旅游、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先进经验。三是严格监督执纪。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全年开展重点领域监督检查141批次,发现并整改问题92个,印发通报21期,约谈提醒3人次,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4件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件次。全年共受理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共21件,给予党纪处分4人次,“第一种形态”处置12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