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县中医药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卫健委>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12XU/202401-00101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泾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县中医药管理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部门负责人解读】【问蔡佩武回答式解读】《泾县卫健委开展文明股室、文明职工创建活动方案》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1-17 11:17
【部门负责人解读】【问蔡佩武回答式解读】《泾县卫健委开展文明股室、文明职工创建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4-01-17 11:17 来源:泾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县中医药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问:制定《泾县卫健委开展文明股室、文明职工创建活动方案》的依据和目标是什么?

蔡佩武回答:根据全县文明创建工作要求,结合卫健系统实际,制定本方案。通过开展创建活动,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切实落实机关文明办公制度,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营造优美、和谐的工作环境,树立机关文明形象,努力开创机关工作新局面。近年来,泾县卫健系统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眼推动创建工作常态长效,着手解决突出问题和补强薄弱环节,着力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为建设健康泾县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良好社会环境。

二、问:文明股室、文明职工评选有什么标准?

蔡佩武回答:文明股室评选标准。1.股室成员积极参加各类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理论素质和业务能力,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各项集体活动。2.工作作风好、工作效率高。股室成员工作责任心强,工作不推诿,爱岗敬业,业务水平高,工作作风扎实;股室成员之间相互团结,分工明确,合作融洽;每位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工作能力得到充分调动和发挥,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3.行为规范、工作有序。各项工作程序规范公开,认真接受群众监督,无违章违纪和不廉洁行为发生;贯彻落实首问负责制、工作无缺位制、限时办结制度,职责明确,工作秩序井然有序,举止文明,待人热情,服务周到。4.严格遵守劳动纪律,无迟到、早退和无故缺席、旷工行为。5.办公场所清洁卫生, 无乱扔、乱画、乱挂、乱放、乱倒的不整洁行为, 办公用品摆放整齐有序,营造健康文明的办公环境。文明职工标准。1.积极参加各类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理论素质和业务能力,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各项集体活动。2.工作作风好、工作效率高。工作责任心强,工作不推诿,爱岗敬业,业务水平高,工作作风扎实;与单位其他职工之间相互团结,合作融洽;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3.行为规范、工作有序。认真接受群众监督,无违章违纪和不廉洁行为发生;贯彻落实工作无缺位制、限时办结制度,工作秩序井然有序,举止文明,待人热情,服务周到。4.严格遵守劳动纪律,无迟到、早退和无故缺席、旷工行为。5.清洁卫生, 无乱扔、乱画、乱挂、乱放、乱倒的不整洁行为, 办公用品摆放整齐有序,营造健康文明的办公环境。

三、问:评选范围是哪些?

蔡佩武回答:1.办公室(财务股)、人事科技教育股、规划信息股(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综合监督股(职业健康股)、医政医管股(体制改革股)、中医药管理股、基层卫生健康股、疾病预防控制股(卫生应急办公室)、妇幼健康股、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股、健康产业促进股(老龄健康股)、信访办;2.全体干部职工(所有在岗人员),委班子成员不参与评选。

四、问:此次创建有什么工作要求?

蔡佩武回答:全委要高度重视此次创建活动,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对于创建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及时加以归纳、提炼、总结和宣传,注意发现和树立先进典型,并形成长效机制,促进机关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五、政策解读机关

泾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六、政策解读人

县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蔡佩武

七、政策咨询电话

0563-238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