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双招双引”工作> 工作成效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0588/202402-00018 组配分类: 工作成效
发布机构: 泾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泾县“双招双引”指标“新增缴纳社保企业情况”工作进展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2-20 17:06
泾县“双招双引”指标“新增缴纳社保企业情况”工作进展
发布时间:2024-02-20 17:06 来源:泾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强化“招商为先、项目为王”的导向,县人社局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全面推进新注册企业参保工作。

2023年全年我县新注册企业913户,参加职工养老保险57户,参保率6.2%。参保企业数与去年同期(47户)相比增长21.2%;参保职工养老保险283人,与去年同期(262人)相比增长8%。

一、近期工作开展情况

(一)定向精准扩面。充分利用省社保局下发“数据找人”数据,以及市场监管、税务部门数据,精准锁定扩面范围。针对新注册且正常纳税企业开展扩面宣传、动员参保缴费。

(二)细化分解任务。局领导班子成员牵头,开发区、各乡镇细化分解新注册企业参保任务,组织力量上门走访宣传。各股室、二级机构抽调人手负责配合宣传走访。对于企业较为集中的泾川镇、县经济开发区,县人社局抽调工作人员协助走访宣传。通过“进企业、进村居”方式开展参保政策宣传,实地了解企业困难,针对性宣传政策、制定方案。

(三)丰富宣传形式。按照省社保局制定的“幸福养老 皖美社保”宣传计划,印发宣传海报及5000份“数据找人”宣传手册。编写了《企业参保政策问答》、《用人单位未规范参加社会保险风险提示单》等宣传册页,在服务大厅、乡镇网点、活动现场张贴发放。通过政府网站公告、张贴海报、微信工作群转发、微信公众号推送、实地走访企业等方式广泛宣传。

二、下一步工作

一是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调度。进一步对各乡镇、开发区新注册企业开展摸排,重点包括对制造业、生产性服务业企业,对已开工企业开展参保政策宣传。

二是丰富宣传形式。针对企业关心的惠企政策、经办流程等内容制作服务指南。线上通过政府网站公告、微信工作群转发、微信公众号推送等方式广泛宣传,线下对重点企业实地走访,针对性宣传政策。

三是强化部门联动。依托《社会保险经办条例》,县人社局、市监局等部门做好数据资源共享,形成合力,加大参保宣传力度。劳动监察、仲裁等部门配合做好监督工作,保证社会保险法的有力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