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312-00087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新闻发布会解读】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萧军解读《泾县交通高质量发展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2-28 16:03
【新闻发布会解读】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萧军解读《泾县交通高质量发展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
发布时间:2023-12-28 16:03 来源:县交运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发布会主题:泾县2023年交通高质量发展工作新闻发布会

二、发布单位:泾县交通运输局

三、发布会时间:2023年12月27日

四、发布会地点:泾县政务服务中心

五、新闻发布会主要内容: 泾县交通高质量发展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

六、发布会出席人员: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 副局长萧军

七、参加发布会媒体:县融媒体中心、县政府网、县新闻网、《绿色泾县》等新闻单位和县内泾县之窗、泾彩365


实施“五大发展”路径 推动交通高质量发展

12月27日,泾县2023年交通高质量发展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县融媒体中心、县政府网、县新闻网、《绿色泾县》等新闻单位和县内泾县之窗、泾彩365等自媒体参加会议。发布会上,县交运局分管负责人介绍了我县2023年交通高质量发展工作的相关情况。

在发布会上,县交运局分管负责人萧军指出,一年来,我县加快推进“一体、融合、创新、绿色、数字”的现代化泾县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营造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努力实现“人享其行、物畅其流”的美好愿景。交通运输体系更加完善,宣泾高速一期进入路面施工,宣泾高速二期、泾青高速进入规模化施工,宁泾高速做好勘察设计等前期工作,S208榔茂路、S345榔苏路加快建设。完成农村公路建设里程31.849公里,农村公路养护工程91.306公里,农村公路及国省干线危桥改造5座,交通安全设施修复养护94.579公里。交通服务水平更加优质。深化推进“交邮商”合作,推动快递物流与城乡客运有机融合,截至目前,公交车运送邮件快件约25万件。10月,“掌上公交”项目上线皖事通APP,进一步落实公交数字化。在保障交通运输安全方面,使用交通业务协同移动管理平台APP开展安全检查,及时对发现的隐患进行整改,同时利用水上运输数字安全监管系统,实施24小时监控,充分提高船舶、码头安全监管能力。在路域环境治理方面,加大路域环境整治力度与管控,截至目前,共清理路肩堆放100余处,道路打场晒粮约160平方米,路肩种植80余平方,乱搭建110处,非交通标志牌260余块、路面污染40余处、摆摊设点30处,拆除擅自埋设的路肩电杆80根,查处擅自挖掘公路路面的违法行为1起、查处抛洒车辆91台。

据悉,今年以来,我县洗马桥至爱民美丽公路被评为“2022年度全国交旅融合创新项目”“2022年度交通运输发展实践创新优秀案例”,纳入交通运输年度报告《中国交通运输2022》;上漕至板桥美丽公路获评宣城市建设工程“云岭杯”奖;朱马路荣获“第三届全国美丽乡村路”。全国美丽公路建设与产业融合研讨会、中国交通报记者站负责人工作会、全省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暨皖南交旅融合发展试点现场会在泾召开。

下一步,县交运局将牢牢把握皖南交旅融合发展交通强国试点契机,以“一体、融合、创新、绿色、数字”发展为路径,以“外联内畅路美”为方向,以“四好农村路”和“美丽公路”建设为抓手,聚焦地域特色,加强项目调度和施工进度,深入推进交通建设与全域旅游深度融合,乘势而上、奋勇担当、攻坚克难,加快铺就县域经济发展快速路、优质路,奋力跑出支撑泾县崛起赶超加速度,筑牢泾县交通“基础板块”,为加快建设开放美丽人文幸福新泾县贡献交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