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其他会议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402-00036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全县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暨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2-23 09:33
全县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暨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23 09:33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施怀中在全县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暨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强调

更高标准、更大力度创建一流营商环境

全力推进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为泾县高质量发展崛起赶超注入强大动力

许立勋主持 詹善清涂顺杨培靖出席


2月19日下午,全县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暨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县行政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施怀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许立勋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詹善清,县政协主席涂顺,县委副书记杨培靖等县四大班子和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暨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马文波宣读了《关于表扬2023年度优秀企业的通报》;县领导为受通报表扬的全县“亩均效益奖”“制造业发展‘十快’奖”“制造业投资贡献奖”“文旅投资贡献奖”“建筑业发展贡献奖”“上市后备种子奖”等优秀企业颁奖;受表扬企业代表以及县直单位、乡镇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会上播放了《全县干部作风建设及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通报》视频。

施怀中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人民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向受到通报表扬的企业、单位、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对泾县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广大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向长期奋战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民营经济发展一线以及春节期间坚守岗位辛勤劳动的广大党员干部人才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说,当前泾县仍处于崛起赶超的积蓄期、上升期,要巩固好当前向上向好的势头,推动形成加快发展的惯性,必须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暨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和工作部署,进一步释放“优化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强烈信号,进一步表明“企业是推动泾县高质量发展主角”的鲜明态度,以最优服务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泾县高质量发展崛起赶超。

施怀中指出,高品质营商环境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石,要一以贯之、久久为功,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要打造更加亲企便企的服务环境,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推动审批流程再优化、事项办理再提速、数字平台再整合,真正让事能办、事好办、事快办。要打造更加惠企助企的政策环境,因地制宜打好政策制定、宣传、落实组合拳,不断提高政策精准度、政策知晓度和政策兑现率,加强诚信政府建设,发挥政策“四两拨千斤”作用。要打造更加兴企留企的投资环境,一方面加强用地、用工和融资等各方面要素保障,做到“应保尽保”;一方面建优“一区两园两基地”载体平台,努力打造各类资源要素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的投资热土。要打造更加尊企安企的社会环境,坚持法治泾县、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一体推进,光明磊落同企业家交往,理直气壮为企业“站台”,让企业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创业。

施怀中强调,民营经济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主体,要主动作为、实干担当,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全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开放发展“主攻点”,坚定不移与企业一起抓项目。要精准招商引项目,营造一流产业生态;要强化保障建项目,推动更多资源向重大项目、优质项目倾斜;要主动作为争项目,向上对接各类项目、资金、试点。要强化转型发展“主抓手”,坚定不移与企业一起提质效。要打好技改提升攻坚战,推动企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要打好专精特新持久战,深入实施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培育行动;要打好企业上市突围战,力争早日实现上市企业“零”的突破。要激活创新发展“主引擎”,坚定不移与企业一起增动能。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第一引擎”,突出企业主体地位,形成以企业为主体,并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高效协同的创新体系;突出产业人才支撑,全力招引高层次人才团队,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

施怀中强调,营商环境是检验干部作风的“试金石”,要转化作风、提升效能,以更强担当、更优服务,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要突出高位推进,把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今年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要突出需求导向,牢固树立“用户思维”,把服务对象满不满意、受不受益作为衡量标尺,真正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要突出改革创新,把优化营商环境当作一场深刻的自我革新,坚持敢当敢为、敢闯敢试,事不避难、义不逃责。要突出氛围营造,进一步加大对优秀企业和优秀企业家评选表彰和宣传力度,让全县上下尊重企业家、爱护企业家、支持企业家,形成“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许立勋在主持会议时指出,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也是泾县加快崛起赶超的重要一年,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县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暨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和工作部署,坚持“企业的事就是自己的事”,更加大张旗鼓地为企业家“站台”,旗帜鲜明地为企业家“撑腰”,进一步营造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社会氛围,更大力度激发经营主体创新创业创造热情,奋力开创泾县高质量发展崛起赶超新局面。

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受表扬企业负责同志,县开发区管委会班子成员以及县营商环境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直播链接:https://www.jxnn.cn/atlasDetailPage?id=747070&title=%E5%85%A8%E5%8E%BF%E5%88%9B%E5%BB%BA%E4%B8%80%E6%B5%81%E8%90%A5%E5%95%86%E7%8E%AF%E5%A2%83%E6%9A%A8%E6%8E%A8%E8%BF%9B%E6%B0%91%E8%90%A5%E7%BB%8F%E6%B5%8E%E9%AB%98%E8%B4%A8%E9%87%8F%E5%8F%91%E5%B1%95%E5%A4%A7%E4%BC%9A%E5%8F%AC%E5%BC%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