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民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民政局> 规划计划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285D/202402-00051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泾县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关于印发泾县民政局2024年2月份工作要点的通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2-09 09:41
关于印发泾县民政局2024年2月份工作要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2-09 09:41 来源:泾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股室、下属各单位,各乡镇民政所:

经研究,现将民政局2024年2月份工作要点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1.持续跟踪、指导云岭镇撤并村和处理并村后村民组重名问题等工作。

2.完善提供民政部、省厅有关制作地名文化短视频后续补充工作。

3.落实事实无人抚养的未成年人基本生活保障的纳入工作。

4.做好省、市对县绩效考核、民政综合评估、乡村振兴等考核的对接和补缺补差工作。

5.落实硬化大墓、违建墓地整改工作。

6.推进落实全县孤儿、事实无人抚养的未成年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9防”工作的落实,推进牵手人履职。

7.持续推进落实殡仪馆、公墓巡视整改,压实殡仪馆评估期间的安全、生产与服务。

8.下发村务公开督查通知,做好2024年第一季度村务公开督查。

9.持续推进、落实村居“清牌减负”、“履职清单”工作。

10.做好2月份低保动态调整和资金发放等工作。

11.做好春节期间困难群众的摸底排查和救助工作。

12.继续做好各项考核迎接检查和材料报送工作。

13.做好困难群众的来访接待和信访件的调查答复工作。

14.持续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进一步扩大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在社会组织的覆盖面和有效性。

15.开展第五届公益创投项目总结报告撰写专题培训,指导立项单位做好公益创投末期评估准备工作。

16.根据经普办要求,协助做好社会组织普查信息收集整理工作。

17.指导乡镇做好社区社会组织备案工作,持续推进“僵尸型”社会组织清理工作。

18.推荐本土社工机构参加省优秀社工机构评选活动。

19.做好社会组织、志愿服务和乡镇社工站建设等评估材料整理汇编工作。

20.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21.做好春节期间养老服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22.做好特困、两残、高龄等资金发放。


泾县民政局

2024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