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放管服”改革> 市场监管> 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 改善提升市场环境和质量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1114/202402-00016 组配分类: 改善提升市场环境和质量
发布机构: 泾县财政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泾县财政局三强化夯实粮食安全防线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2-26 16:53
泾县财政局三强化夯实粮食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4-02-26 16:53 来源:泾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落实粮食安全主体责任,泾县财政局结合工作职责,针对粮食产业发展中的关键要素,加大政策资金支持力度,着力提升要素保障能力。

  建章立制,强化制度保障。泾县财政局积极会同县发改委、县农发行等部门印发《泾县政府储备粮食轮换管理办法(修订)》的通知、《泾县粮食应急预案》的通知、《落实粮食安全工作职责清单的通知》,明确政府储备粮油轮换价差亏损、贷款利息、保管费用、轮换出入库费用补贴标准,同时明确各部门职责,进一步加强全县政府储备粮食的轮换管理,实现轮换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统筹安排,强化资金保障。2023年县级储备粮轮换、利息、保管费用补贴列入县级财政预算,共206.76万元;成品粮油社会代储补贴费10万元;“智慧皖粮”信息化设备运维费用5万元。保障县级储备粮及成品粮油的常规储备和轮入轮出,强化了全县重大突发事件时政府应急保供能力和水平。同时争取稻谷补贴资金1007万元、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资金2752万元,一次性种粮补贴169万元,继续保护和调动农民的种粮积极性。

  监督检查,强化监督提效。我局对县粮食储备库费用补贴进行监督检查。通过现场查看及翻阅会计凭证等方式进行检查,主要涉及资金报账、保管费用补贴、贷款利息补贴、轮换补贴、定额内损耗补贴等方面。通过检查加强对涉粮项目资金分配、使用、绩效目标实现情况等实时监督,确保财政性资金安全、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