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重大决策预公开> 起草说明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403-00010 组配分类: 起草说明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关于《泾县深入推进农村杆线规范整治序化工作实施方案(暂行)(征求意见稿)》的起草说明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3-06 10:30
关于《泾县深入推进农村杆线规范整治序化工作实施方案(暂行)(征求意见稿)》的起草说明
发布时间:2024-03-06 10:30 来源:县规范农村杆线领导小组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起草背景和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行业标准》《安徽省电信设施建设和保护办法》《有线电视工程施工规范》等法律法规、国家标准及部门行业规范等相关要求,为推进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县规范农村杆线领导小组办公室起草了《泾县深入推进农村杆线规范整治序化工作实施方案(暂行)(征求意见稿)》。

二、起草经过

2023年12月,我办启动了我县《泾县深入推进农村杆线规范整治序化工作实施方案(暂行)(征求意见稿)》起草工作。2024年3月4日,通过OA将《泾县深入推进农村杆线规范整治序化工作实施方案(暂行)(征求意见稿)》发至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征求意见。

三、主要内容

分为三大部分:

一是工作目标。着力解决当前普遍存在的弱电、强电线缆架设凌乱、胡乱附挂和私拉乱接等情况,着力改变老百姓反映强烈的“空中蜘蛛网”现象,实现全县杆线标准统一、安全规范、布局合理、整齐美观的目标,全面改善和提升农村环境。

二是具体任务。(一)优化治理模式。1.编制专项规划。2.搭建组织架构。(二)规范治理标准。3.编写技术导则。4.健全价格标准。(三)健全工作机制。5.新增杆线审批机制。6.老旧杆线管护机制。7.定期巡查监管机制。

三是工作要求。(一)强化组织宣传。(二)强化规范统筹。(三)强化审批监管。(四)明确工作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