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29MB1585629C/202403-00003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泾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泾县:铆足干劲打造招引新高地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3-07 15:23
泾县:铆足干劲打造招引新高地
发布时间:2024-03-07 15:23 来源:泾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赋能泾县高质量发展,县科商经信局立足“政产”需求与“学研”供给,围绕基地建设、项目签约、人才引进、成果转化等核心任务精准发力,高效衔接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

一是持续开展高层次科创团队引育工作。印发《泾县高层次科技人才创新创业团队引进培育办法》,组织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的传统书画装裱与修复用纸研发创新团队、安徽皖南电机股份有限公司的TYZS系列永磁直驱砂磨机专用电动机研发及产业化创新团队申报宣城市高层次人才团队,并不断完善符合实际、科学有效的人才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二是围绕优势载体加大融入力度。泾县开发区管委会入选第二批长三角 G60 科创走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基地,成立南通大学泾县泵阀产业研究院,进一步搭建泵阀产业技术指导与服务平台,立足资源、产业、区位等优势,着力融入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三是创新举措推动柔性引才。推行“科创飞地”模式并纳入工贸奖励政策,鼓励企业在发达地区设立创新创业基地、研发中心等,积极承接人才和项目转移,目前皖南电机、新维电机已在合肥设立“科创飞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