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民生工程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403-00022 组配分类: 民生工程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老有所学行动】【老年助餐行动】【便民停车行动】聚焦“暖心事” 畅通“民心路”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3-06 10:51
【老有所学行动】【老年助餐行动】【便民停车行动】聚焦“暖心事” 畅通“民心路”
发布时间:2024-03-06 10:51 来源:泾县人民政府发布 浏览次数: 字体:[ ]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2023年以来,昌桥乡持续推进“十项暖民心行动”,聚焦群众最关切的民生小事,努力将小事办实、办好,让人民群众在一件件民生小事中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 

“莫道桑榆晚”,老有所学更开心。该乡有乡镇级老年大学1所,村老年学习点13个。各老年教学点按需施教,在将理论学习和政策宣传作为必修课的同时,开设普法知识、健康知识等其他特色课程,满足老年学员的不同需求,对于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年学员,还安排“银发”志愿者上门教学。

“小饭碗装大民生”,老有所享更安心。积极推进辖区养老助餐点建设,让老年人就餐更加便利。目前,昌桥乡有孤峰街道、童疃街道、昌桥街道3个老年助餐点,每天一到饭点,前来就餐的老人络绎不绝。

“手把手教学”,技能保障增信心。以群众需求为着力点,精准开展各类培训。2023年举办“健康照护”培训班,来自各村的247名失业人员参加了培训。通过模拟练习和“手把手”式教学,学员们切实掌握了护理技能,获得技能证书,真正做到了学有所获。


同时,昌桥乡还深入推进“便民停车”“快乐健身”“安心托幼”等行动,共增设停车位384个;维护损坏健身器材36件,开展“快乐健身”文体活动15次;结合妇女儿童之家和儿童服务站开展安心托幼课程。接下来,昌桥乡将进一步推动暖民心行动常态化开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