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403-00025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2024年1—2月份《县政府工作报告》及10件民生实事工程进展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3-13 16:36
2024年1—2月份《县政府工作报告》及10件民生实事工程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4-03-13 16:36 来源:县委督查考核室(县政府督查考核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现将2024年《县政府工作报告》及10件民生实事工程办理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县政府工作报告》分解任务进展情况

2024年《县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分解表》共明确271项任务,截止2月底,各项任务均达到时序进度,具体进展详见附表。

二、10件民生实事工程进展情况

(一)2024—2025年城镇老旧小区配套基础设施改造项目(牵头单位:县住建局)

目前进展:已完成8个改造小区设计方案公示,对接相关单位完成前期项目审批材料。

(二)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牵头单位:县农业农村局

目前进展:2024年度计划实施高标准农田项目4万亩(其中争取国债项目3万亩,计划内项目1万亩),计划总投资1.1亿元。国债项目3万亩:已于1月31日完成初步设计编制、专家评审及批复工作,并于2月4日在安徽省政府采购网和宣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工程建设采购意向挂网计划内项目1万亩:于2月23日完成初步设计编制并通过县级专家评审。

(三)2024年农田水利“补短板行动”建设项目(牵头单位:农业农村局

目前进展:正在根据人大代表建议和群众反映急需修建的小型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内容进行审查筛选。

(四)2024年泾县桥梁维修加固改造项目(牵头单位:县交运局

目前进展:经梳理,2024年共9座老旧桥梁需进行加固维修改造。目前,正在进行施工图纸编制工作。

(五)2024年农村饮水项目(牵头单位:县水利局

目前进展:正在开展确定2024年农村饮水项目方案编制单位的招投标工作,同时做好项目立项前期与县发改委的对接工作。

(六)2024年农村公路养护工程项目(牵头单位:交运局

目前进展:已完成系统填报及行文上报工作,正在开展施工图图纸设计工作。

(七)2024年村道安全防护工程和安防设施提升项目(牵头单位:交运局

目前进展:榔桥镇和茂林镇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和项目招投标工作,正在进行施工前准备;其余乡镇正在开展施工图设计工作。

(八)泾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牵头单位:县生态环境分局)

目前进展:上报2024年农村生活污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至市生态环境局。

(九)打通宣纸发祥地“小岭九华古道与外湾宣纸古槽遗址”连接线项目(牵头单位:丁家桥镇)

目前进展:已完成施工图纸设计工作,并于2月28日召开图纸审查会。目前,正在按建议与意见进行修改。同时积极对接林发公司等单位商定项目资金来源事宜。

(十)乡镇农贸市场改造升级项目(牵头单位:县科商经信局

目前进展:正在了解各乡镇农贸市场现状,与乡镇沟通改造提升可行性及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