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应急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应急局> 基层政务公开> 救灾> 决策落实
索引号: 11341729MB19884796/202403-00011 组配分类: 决策落实
发布机构: 泾县应急管理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泾县综合发力,确保我县全国两会期间森林资源安全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3-11 08:36
泾县综合发力,确保我县全国两会期间森林资源安全
发布时间:2024-03-11 08:36 来源:泾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我县各单位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从多个方面综合发力,切实落实全国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要求,确保了我县森林资源安全。

强化工作部署。我县及时召开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要求各森防指成员单位及各乡镇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从制度建设、队伍组织及物资储备着手,细化工作要求,确保各项森防措施得到有效落实。

强化宣传教育。结合三月森林防灭火宣传月活动,各乡镇和相关部门积极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应急广播等形式,提高了群众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认识和重视程度。

强化火源管控。各乡镇及涉林单位采取了严格措施。通过加强巡山护林工作,加密巡护频次和力度,对重点人群做好看管工作,及时制止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同时,各森防队伍也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值守备勤工作,确保林有人守,火有人灭。

    强化督导检查。县森防指办及林业局下发全国两会期间森防工作提示单,明确工作重点和要求,期间多次到林区进行督导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要求并跟踪督促落实,确保各项措施得到有效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