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供销社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供销社>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索引号: 12341729MB1128612F/202402-00011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泾县供销社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泾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4年工作计划 文号: 泾供销〔2024〕1号
发文日期: 2024-02-28 发布日期: 2024-02-28
有效性: 有效
泾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4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4-02-28 09:52 来源:泾县供销社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4年,县供销社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新时代供销合作社发展的方向和重点,围绕目标任务,重点做好系统管理、为农服务、品牌建设三篇文章,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供销力量。现将2024年工作计划汇报如下:

一、深化供销综合改革,让为农服务更实

对照省级层面顶层设计和长三角地区供销社的成功做法,结合我县实际,围绕持续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和效能,加快打造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强化绿色食品产业延链补链和三产融合。利用本地皖南山区特色林特资源,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带动产业发展,提高农民收入。在桃花潭镇建立农产品加工基地,建设生产能力达到年使用野生小水笋、毛竹笋、雷笋等原料800万斤,豆角、香菇、萝卜、白菜年使用量300万斤的农产品深加工基地。主要加工生产锁鲜型、即食型、预制型笋制品及各类山珍干货,推动产品研发,延伸产品价值链条。

二、聚焦“泾农优品”培育,让供销品牌更亮

进一步强化农产品品牌整合工作,统一农产品包装,做强“泾农优品”农产品品牌,推动农产品全链条升级,进一步加强农产品对外推广。建强品牌队伍,协同各有关部门加强营销、管理等人才培育,通过考察学习、业务培训等举措,进一步加强品牌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宣传营销,拓展优质营销渠道,利用泾县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重点开展抖音矩阵营销,拓展景区、供销铺子、商超等渠道。优化宣传模式,提高品牌传播度。坚持靶向发力,整合优势资源,在合肥地铁2号线投放“泾县兰香”茶区域公共品牌宣传内容。继续组织参加各类展示推介活动“刷屏”,扩大“泾县兰香”茶区域公共品牌和“泾农优品”农产品品牌影响。

三、加快社有资产管理,让社有经济更活

规范制度建设,对泾县供销商业有限公司及其投资企业,规范建立并持续完善社有企业资产台账,对社有企业的资金实现了全过程监管,有效规范社有企业的财务及账务管理。强化社有资产监管,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供销合作社集体资产监督管理的若干意见》,夯实社有资产监管基础,开展清产核资,做好确权登记,提升社有资产运营管理水平,完善监督机制,构建社有资产监督合力,持续做好社有资产安全生产工作。积极盘活社有资产,完成酒厂路涉及县供销社社有资产拆迁安置工作,启动“皖南农产品直供中心(暂定名)”“泾县供销惠民超市”建设,力争实现销售额翻一番,社会化客户占比翻一番。稳定供销传统业务、拓展新产业新业态,壮大自身实力、激发内在活力、搞活内在机制,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找准位置,积极融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大局。

四、推进“双社联动”工程,让基层体系更顺

根据《“双社联动 强基赋能”助力乡村振兴试点工作方案》,推动基层社与农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双社”联动发展,深化“三位一体”合作,健全利益联结机制。以“党建引领 村社共建”为切入点,按照“供销社+”的思路抓好村级基层社建设。通过“收、培、建、管、服”等方式,结合各村级供销社的实际情况,一社一策,在巩固农产品销售、日用品经营等传统业务基础上,提升村级供销社营收能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为农服务基础,进一步领办、创办专业合作社。

五、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让全面从严治社更严

一是持之以恒转作风优服务。聚焦“六破六立”,落实“五大”要求,找差距、明措施,转作风、强担当,补短板、争进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纠“四风”、树新风,全力服务社有企业和基层社发展。二是弘扬新时代供销精神。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突出文化引领,大力弘扬“扁担精神”“背篓精神”。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懂经营、爱农村、爱农民、爱供销的工作队伍,为新时代供销合作事业发展凝聚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