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机构领导
索引号: 11341729MB1625539U/202404-00004 组配分类: 机构领导
发布机构: 泾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主题分类: 国土资源、能源
名称: 【领导活动】泾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自然资源领域建筑垃圾管理排查整治行动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4-02 08:48
【领导活动】泾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自然资源领域建筑垃圾管理排查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4-04-02 08:48 来源:泾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泾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自然资源领域建筑垃圾管理排查整治行动

为持续规范泾县建筑垃圾管理排查整治工作,连日来,泾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建筑垃圾违规处置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泾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提前部署。为深入贯彻省市县建筑垃圾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建筑垃圾排查整治工作,近日,泾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泾县自然资源规划领域建筑垃圾管理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会议,对排查整治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相关股室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制定方案,全面排查;举一反三,强化整改。

日常巡查。开展日常巡查工作中,重点对矿山范围、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等区域进行排查。在入企入户时,向广大群众和企业宣传垃圾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截至目前,共开展巡查15次38人次,暂未发现问题。

后期巩固。下一步,泾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加大宣传力度,结合《致泾县市民的一封信》和耕地保护工作要求,在宣传耕地保护的同时加强对垃圾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力争做到家喻户晓,人人成为垃圾的治理者。加大巡查整治力度,结合日常执法巡查工作,加大对耕地、永久基本农田和矿山范围的巡查力度和频次,第一时间发现倾倒建筑垃圾行为,第一时间予以制止,第一时间消除违法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