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交运局> 规划计划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1894/202404-00028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泾县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泾县交通运输局2024年3月份交通建设阶段性完成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4-07 14:43
泾县交通运输局2024年3月份交通建设阶段性完成情况
发布时间:2024-04-07 14:43 来源:泾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重点工程建设:

     宣泾高速:一期挖方完成489万方,填方完成570万方;涵洞预制完成100%,涵洞安装完成100%;梁板预制完成2991片,梁板安装完成2852片,桩基完成1907根,立柱完成1386根,盖梁完成707片;路面底基层完成97.21万m2,路面基层完成111.30万m2二期挖方完成91万方,填方完成29万方;涵洞安装完成27道;梁板预制完成229片,桩基完成418根,立柱完成106根;隧道洞身开挖192米。

高速路基挖方完成27.22%;预制箱梁完成17.12%;桩基完成72.97%;隧道完成2645.6米征地完成97%,房屋协议签订95.16%。

加快泾县至宁国高速前期工作目前涉及我县征求意见已反馈至市局,后续持续配合设计单位开展前期路线研究工作,积极推动工可路线审查及土地预审工作。

榔桥至茂林公路:二期:完成K7+860-K7+950、K8+160-K8+200段框架梁钢筋绑扎;K9+187-K9+240段框架锚杆施工,K8+200-K8+700、K8+900-K9+200段路面级配碎石完成。三期:土地划拨已落宗,并挂网公示;与强弱电单位对接,正在进行强弱电迁改方案设计清单编制等工作;分界岭隧道(榔桥端)进洞95米;清表完成100%、路基土石方完成30%、外长坑大桥基坑开挖。

  泾县通用机场:泾县通用机场目前已完成《选址报告》及《飞行程序设计报告》的编制,选址报告已通过军方实质性审核,力争选址报告获军方和华东民航局审批。

加快泾县至太平高速前期工作已完成“国土空间规划”预编制工作,并与黄山区交通运输局进一步对接泾县至太平高速公路相关前期工作。

泾黄茂公路:已与文投公司进行了对接,正在开展217泾黄茂投融资工作。

青弋九华国家级旅游风景道建设:3月份与县文投公司进行对接,联系设计单位开展榔茂路二期美丽公路方案研究工作。

S345榔苏路建设:路基工程:路基土石方完成300554.93m³,边沟盖板预制完成1003.75m³,平台截水沟浇筑完成414.75m³,主动网防护完成8140㎡,边坡挂网客土喷播完成9000㎡,片石混凝土挡墙:完成34292.95m³,圆管涵完成704.50m,盖板涵完成153.20m。路基工程完成总量的55.3%。桥梁工程(5座):程冲桥、沈村桥、毛王店桥、下槽桥已全部完成;小康桥完成梁板预制完成,正在进行台帽施工,3月底完成架梁;桥梁工程完成总量的约95%。

谋划城区至琴溪段、桃花潭至溪口美丽航道建设:青弋江美丽航道建设策划方案(一期)已完成初稿,由交通部科学研究院修改完善中。

   四好农村路建设:

      建设好:联网路项目:2024年计划实施联网路项目1个3.445公里,目前正在开展施工图设计工作。县乡道升级改造项目:2023年计划实施县乡道升级改造工程项目5个,共计19.906公里。乌黄路黄村段已完成K0- K1.9段已完成沥青摊铺施工;K1.9-K2.2段正在进行路基拓宽施工;朱马路朱家涝至小康村段已完工;朱马路鼓楼铺至蔡村段正在进行沥青面层摊铺;银庄路已完成3.5公里沥青下面层摊铺。2024年县乡道升级改造工程项目1个为榔桥镇蛟保路,项目全长5.47公里,目前已完成施工图设计,正在进行招投标工作。危桥改造工程项目:2024年我县计划实施危桥改造工程5座,目前岗上桥和孤峰桥正在进行下部结构施工,水岭桥、金华桥完成招标确定了中标单位,正在进行施工准备工作;江塘桥正在进行招投标工作。村道安防工程和农村公路安防提升工程:2024年村道安防工程183个34.608公里;安防设施提升工程223个计48.029公里。截止目前目前除泾川镇和云岭镇正在开展施工图设计,其他乡镇已完成招投标正在进行施工准备。发布三月份农村公路建设进度通报。     

管理好:相关路长牵头单位和乡镇均开展了日常巡查工作,及时上报县级路长巡查表,保证了春运期间全县公路的安全畅通;完成全县“四好农村路”及“路长制”年度考核评分统计工作;对部分路段的县级路长公示牌进行了排查;按时向政法委上报了网格员(乡村道专管员)月度工作清单。

     养护好:2024年农村公路养护工程项目:完成2024年农村公路养护工程招投标工作,部分项目开工建设;督促养护单位和各乡镇加强乡村道日常养护工作;继续开展对乡镇县乡村道2024年第一季度日常养护检查工作;竹田路品质示范路(桃花潭镇)荣获2023年安徽省农村公路品质示范路称号;谋划创建黄榔茂路(K0+000-k15+000;K23+964—K33+964)和朱马路(K1+936—K21+172)两条品质示范路,已上报市局备案。    

运营好:督导公交公司开展城乡公交线网优化调整工作,对城市公交优化成效进行评估;做好“春运”期间道路运输和水运保障总结工作,圆满完成春运任务;督导客运公交企业对优化的公交线路,运营成本进行校核。

国省干线建设:

世行贷款公路养护创新示范项目子项目B—道路养护市场化项目G205泾县段养护管理和服务,与监理方开展了3月份绩效考核工作;加强日常巡查及监管,开展月度养护考核;做好国省干线公路安全设施、交通秩序管理精细化提升工作;国省道9座老旧桥梁维修加固项目,正在进行施工图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