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公安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公安局> 机构领导> 领导活动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330E/202404-00028 组配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泾县公安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采茶工走失 泾县公安46小时接力救援……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4-10 10:31
采茶工走失 泾县公安46小时接力救援……
发布时间:2024-04-10 10:31 来源:泾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4年4月3日19时,泾县昌桥乡龙桥村一茶场报警称采茶工韩某(女,70岁)至今未归,疑似走失。接警后,昌桥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邀请泾县蓝天救援队前往现场搜救。但经一夜搜寻并未发现韩某。

茶场位于昌桥乡与南陵县三里镇交界处,地形错综复杂,又因清明雨期影响,昼夜接近10°C的温差,泥泞湿滑的山路均给救援带来了不小的挑战。为抢夺黄金救援时间,4月4日泾县公安局联合泾县蓝天救援队通过无人机热成像感应设备在昌桥乡龙桥村、华盘村、田坊村一带进行广泛搜索,但仍未发现韩某踪迹。4月5日上午7时,此时距离韩某走失已过去37个小时,情况危急。为抓紧时间,昌桥派出所广泛组织各村群众参与搜救,同时在南陵县三里派出所的协助下,沿南陵县三里镇交界地带开展走访搜救工作,当日下午民警获取疑似韩某在南陵县三里镇澄桥村一山场出现的消息,随即组织全体搜救人员前往该地开展搜救工作。



功夫不负有心人,5日17时许在泾县昌桥乡与南陵县三里镇交界的官田冲附近一处野山上,救援人员成功找到了走失人员韩某,此时韩某已走失46个小时身体严重脱水、精神萎靡。民警随即联系泾县120到场将韩某送医治疗。经检查韩某身体健康,当民警将救援成功的消息发至各“网上警民议事厅”微信群后,群友的点赞肯定霸满了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