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公安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公安局>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330E/202404-0003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泾县公安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泾县公安局政务公开工作一季度排查整改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4-12 15:40
泾县公安局政务公开工作一季度排查整改情况
发布时间:2024-04-12 15:40 来源:泾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政务公开工作提示单》通知要求,我单位对2024年一季度政务公开工作重点领域进行了排查整改。

一是排查清理质量不高的解读材料:上级政策解读,我单位均能按时完成,2023年以来负责人解读及其他解读各发布一条信息,因发布规范性文件等有限,公安工作保密要求高等原因,政策解读方面一直是我单位短板,2024年以来,通过周例会、月例会多次部署政务公开解读工作,完善了县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职责,由情指中心、法制大队、治安大队、刑侦大队、经侦大队建立周会商,每周会商县局名义发布的各类文件,确保应公开全公开并逐步提升解读质量。

二是规范做好基层两化信息公开:我局承担的户籍管理领域主要发布办事指南,其中包括一级事项8个,二级事项20个,参照公开事项目录指引,已逐一进行完善,重点检查了受理部门、办理条件、办理流程、所需材料、办理时限、收费依据及标准是否规范准确,自查发现不规范4处,均已改正。同时与政务服务网一致事项链接6项。

三公开年报公开质量:再次排查了年报格式、数据、字数、内容等方面准确性及逻辑性,确保年报考核不扣分。

四是依申请公开:2023年度,我单位收到依申请公开1件,已按要求答复完成。2024年一季度暂未收到公开申请。结合短板弱项,我单位专门组织学习了如何规范答复依申请公开工作,并将业务流程张贴在局办公室内进行日常学习。

         我局在政务公开工作方面还有许多不足,接下来将举一反三,增加培训、监督频次,根据县局政务公开任务清单分解逐月通报完成情况。


                                泾县公安局

2024年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