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重大决策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12XU/202404-00059 组配分类: 重大决策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
发布机构: 泾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县中医药管理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2024年县卫健委第一季度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4-17 10:58
2024年县卫健委第一季度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4-04-17 10:58 来源:泾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县中医药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加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为充分借鉴和转化沪苏浙地区在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提升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内涵,县卫健委多次到县乡医疗机构开展调研,在听取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的意见建议基础上,牵头拟定了《泾县关于进一步深化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 促进县乡村医疗卫生体系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试点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2次组织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编办、县发改委、县财政局、县医保局等深化医改领导组成员单位召开试点工作方案讨论会,对试点方案进行了讨论,并经第39次县长专题会研究同意后由县政府正式印发实施。试点方案明确重塑县域医疗卫生体系和服务模式,重建运行管理体制机制、整合融合医疗卫生资源,以县带乡、以乡带村和县乡一体、乡村一体,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提质增效,有效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在实现县级医院强的基础上实现“县域强”,让群众就近就便享有更加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预防、治疗、康复、健康促进等健康服务。目前,泾川镇卫生院新建工程正在加紧建设,整合融合试点医疗机构已完成法定代表人变更,资产统计交接等工作,相关运行管理具体实施方案正在制定中,待征求意见后印发。

二、投入使用县医院医疗应急中心、泾川镇卫生院工作。泾县医院医疗应急中心建设项目:内装饰工程完成内部走廊铝扣板吊顶作业,护窗栏杆及楼梯扶手安装,门厅装饰安装。室外附属工程完成场外部分绿化带覆土,部分连廊装饰安装。泾川镇分院建设项目:完成室外道路硬化、周边绿化等招标工作。

三、引进长三角名医工作室工作。县医院、县中医院邀请南京一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专家团队来泾开展坐诊带教并就名医工作室建设进行协商。

四、全国健康县、国家卫生县创建工作。全国健康县一是全面完成2023年中国居民慢病及危险因素数据监测质控和生物样本检测工作。二是积极开展儿童口腔干预,实施儿童口腔涂氟及窝沟封闭项目。三是选择榔桥镇作为我县医防融合试点工作,探索乡镇两病(高血压、糖尿病)人群“小病不出镇,大病不出县”的目标,带动全县实现“三高共管、六病同治”的医防融合工作布局。健康营养餐厅通过市级验收,召开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信息系统培训会,加强全县健康档案、慢病管理工作,推进高血压、糖尿病防治。国家卫生县:2024年3月10日-11日,省爱卫办组织专家评估组对泾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工作进行了省级现场评估。评估组开展了明察暗访和查阅资料等,3月28日省爱卫办下发《关于反馈宣城市泾县创建国家卫生县省级现场评估结果的函》(皖爱卫办〔2024〕57号),认为泾县达到了《国家卫生县标准》(2021版)要求,通过现场评估。

五、建成中医院病房楼、中医馆工作。中医院病房楼建设项目:完成病房楼项目中心供氧气体管道项目意向挂网,装饰装修项目的图纸设计以及清单编制,净化项目挂网招标,智能化项目挂网招标前的准备工作,装饰装修工程及附属工程控制价审核、跟踪审计项目已完成。中医馆建设项目:完成了电梯采购安装招标工作,装饰装修项目意向挂网。

六、做强市县中医药一体化项目工作。一是3月20日将宣城市立中医医院环评备案前期立项相关资料提交至市经开区管委会二是外送4名人员赴江苏省人民医院康复科进修,为开设科室储备人才。三是邀请安徽省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肾病科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安徽省江淮名中医胡顺金每月来院坐诊。

七、争创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工作。一是目前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工作已通过省级验收评审,针对前期市卫健委反馈的问题,持续开展工作对接,对系统平台资料进一步完善健全,补缺补差。二是我县已创成24个市级中医特色村卫生室,提前完成市级下达的三年创建任务数。对剩余97个未开展市级创建的村卫生室进行了再次梳理摸底。拟今年继续申报2个市级中医特色村卫生室,争取超额完成市级下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