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助企纾困>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23417294863530597/202404-00019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泾县市场监管局“五举措”提升企业开办服务精准度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4-17 15:32
泾县市场监管局“五举措”提升企业开办服务精准度
发布时间:2024-04-17 15:32 来源: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企业精准度,安徽省泾县市场监管局积极采取新的措施,为企业降低运营成本、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强化建设窗口质量。坚持以“指导准”“宣传广”“服务便”深入推动企业开办工作,建立首席代表和AB岗工作制,提供“一站式”服务。营业执照从受理、审核到发照,由一人完成,实现企业0.5个工作日拿到营业执照、个体工商户当场领照。对外来投资者、招商引资企业在办理流程、注意事项上详细告知,积极帮助登录安徽政务服务网网上办事大厅提交申请材料、自主申报,手把手指导群众实名验证等,充分利用企业开办自助服务区为其提供帮办代办服务。

线上线下“网窗通办”。开展企业开办注销领域“高效办成一件事”改革,围绕为经营主体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着力深化市场准入、准营和退出等“高效办成一件事”改革,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一窗办理、一次提交、半天拿照、当天领票”。此外,还为企业提供“预约式”靠前服务,主动对接,及时了解企业办事需求,提供“多对一”“线上+线下”的精准咨询、帮办代办服务,开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绿色审批通道”,将政务服务延伸至审批大厅之外。

精准收集企业诉求。创新推出便民措施,全面实行全程“跨所通办”,2023年推行以来累计协调办理140余户;搭建“一屏注销”服务平台,全县享受“一屏注销”高效服务共计500余户;实行营业执照与许可证注销一并办理的“证照并销”改革,“证照并销”服务专窗共办理109户;针对个体经营户对“个转企”证照办理流程不熟悉、可能出现反复跑的情况,由“个转企”专窗为其提供帮办代办服务,2023年共帮助8户个体工商户提供转型升级为企业。

推动拓展“证前指导”。政务服务窗口密切关注经营主体办理登记等事项,摸排有效信息,通过证前指导工作群将经营主体相关信息推送与之相应的部门。同时,将此项工作逐步延伸到各乡镇,减少偏远地区企业和群众的办事时间、提高许可审批效率。定期主持召开“证前指导”工作会议,加强交流,分享经验,推动县域范围内多部门“证前指导”工作落到实处。截至目前,泾县已有60多户市场经营主体得到提前介入这种多部门“证前指导”工作模式的帮助,共计为经营主体减少盲目投资损失约650万元。

部署推进强制注销。梳理并开展了对2004年7月1日之前吊销未注销企业强制注销工作,经过“建立台账、清算催告、征询意见、注销告知、异议受理、决定送达”六个流程,确定对55户企业实施强制注销,试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畅通了市场经营主体退出通道,有效破解了“注销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