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策文件> 其他文件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002-00435 组配分类: 其他文件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通知
名称: 关于印发《泾县2020年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年度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号: 泾政办秘〔2020〕8号
发文日期: 2020-01-09 发布日期: 2020-02-04
有效性: 有效
政策咨询机关: 政策咨询电话:
关于印发《泾县2020年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年度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04 16:07 来源: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茂林镇、琴溪镇、蔡村镇、丁家桥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

现将《泾县2020年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年度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2020年1月9日

 

 

 

 

 

 


泾县2020年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年度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做好农村环境保护工作,不断改善农村生态环境质量,解决农村环境保护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根据《泾县“十三五”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整治范围

2020年整治村庄共4个,分别是:茂林镇濂长村、琴溪镇新元村、蔡村镇月亮湾村和丁家桥镇小岭村。

二、建设目标

环境优美、村庄整洁、饮用水安全。

三、整治项目建设内容和实施进度安排

1.项目建设内容汇总(项目建设投资测算分表附后)

(1)茂林镇濂长村生活污水和生活垃圾收集处理工程。

外潭自然村饮水工程取水口淤泥清理及堵漏建设20米,里长组至宁溪组河道清淤疏浚1200米,宁溪组河塘清淤修复1口,里长组、宁溪组垃圾清理清运、农村生活污水处理1处。

(2)琴溪镇新元村甲河组污水处理工程1个。

(3)蔡村镇月亮湾村生活污水和生活垃圾收集处理工程。

施村村民组排污沟清淤砌护200米,施村村民组池塘清淤3口,施村村民组村组垃圾桶购置20个及垃圾清运。

(4)丁家桥镇小岭村生活污水和生活垃圾收集处理工程。

户集中污水处理池建设24口,大型污水处理池建设1口,移动式垃圾箱100个。

2.实施进度

所有建设工程于2020年12月底全部建设完工。

3.预期成效

通过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建设,解决农村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问题,农村人居环境和生态状况得到根本改善,农村环境监管能力得到加强,公众环境意识提高,农民生活与生产环境有所改善,我县农村逐步成为天蓝、水清、地绿、景美、生机勃勃、充满活力的生态村。

三、保障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为切实加强对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领导,县生态环境分局要安排专门股室负责整治工作,项目所在乡镇、村(社区)成立专门组织机构,明确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项目具体负责人,村级要强化实施主体责任意识,制定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依法合规,扎实推进,确保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任务。

2.规范资金管理。按照《宣城市中央农村节能减排资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管理暂行办法》(简称《暂行办法》)要求,实现专款专用,对不符合《暂行办法》要求的项目,坚决不予支出。

3.狠抓督查调度。县生态环境分局要会同财政部门定期对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进行督查,并要求乡镇按时报送项目实施进度,对项目进度缓慢的加大督查力度。

4.建立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和完善农村环保长效机制,全面提高农民群众环保意识,不断增强农民群众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促进农村环境保护的规范化、科学化、经常化、社会化和全民化,使农村环境保护工作落实到具体行动上。项目设施建设完成后,后期运营维护资金由项目所在村(社区)或乡镇人民政府负担。

 

附:项目建设投资测算分表

 

 

 

 

 

 

 

 

 

 

附件:

项目建设投资测算分表

 

(1)茂林镇濂长村生活污水和生活垃圾收集处理工程投资测算分表

序号

项目名称

规格

单位

数量

单价(元)

合计(元)

备注

1

外潭自然村饮水工程取水口淤泥清理及

堵漏建设

 

20

500

10000

 

2

里长组至宁溪组河道清淤疏浚

 

1200

80

86000

 

3

宁溪组河塘清淤修复

 

1

8000

8000

 

4

里长组、宁溪组垃圾清理清运、农村生活污水处理

 

 

 

 

58000

 

合计

 

 

 

 

 

162000

 

 

(2)琴溪镇新元村甲河组污水处理工程投资测算分表

序号

项目名称

规格

单位

数量

单价(元)

合计(元)

备注

1

甲河组中心村

污水处理设施

 

 

 

 

200000

 

合计

 

 

 

 

 

200000

 

(3)蔡村镇月亮湾村生活污水和生活垃圾收集处理工程投资测算分表

序号

项目名称

规格

单位

数量

单价(元)

合计(元)

备注

1

施村村民组

排污沟清淤砌护

 

200

400

80000

 

2

施村村民组池塘清淤

 

3

20000

70000

 

3

施村村民组村组垃圾清运,购置垃圾桶

 

 

10000

10000

垃圾桶20个

合计

 

 

 

 

 

160000

 

 

(4)丁家桥镇小岭村生活污水和生活垃圾收集处理工程投资测算分表

序号

项目名称

规格

单位

数量

单价(元)

合计(元)

备注

1

户集中污水处理池建设

 

24

5000

120000

解决3-5户污水处理

2

大型污水处理池建设

 

1

20000

20000

解决至少20户污水集中处理

3

移动式垃圾箱

容积:240L

100

188

18800

 

合计

 

 

 



15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