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 林业局

泾县林业局政务信息公开制度

【字体大小:  

    为加强泾县林业局行政活动的透明度,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和监督权,为民众依法提供公开、透明、高效的公共服务,根据泾县信息公开规定,结合我局行政工作实际,拟定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如下:
    一、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
    县林业局的政务信息,是指县林业局依据法律、法规授权履行的行政职能和提供公共服务过程中制作、获得或拥有的信息。这些信息应当主动向社会公开。
    (一)本部门的规范性文件;
    (二)林业工作发展战略和发展计划;
    (三)涉及林业发展,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新政策、新规划、新举措。
    (四)列入全县林业重点建设的项目;
    (五)涉及其他群众关心的问题;
    (六)行政审批项目;
    (七)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
    (八)重大行政处罚决定;
    (九)落实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度情况;
    (十)重大行政复议的受理以及作出行政复议决定的情况;
    (十一)承担泾县为民办实事目标及其完成情况;
    (十二)本部门机构的设置、职能以及局领导分工情况;
    (十三)本部门承诺办理的事项及其完成情况;
    (十四)本部门认为应当公开的其他信息。
     二、政务信息公开的方式
     依据上述应向社会公开监督的政务信息内容,可按该信息的特性采取以下一种或几种方式予以公开:
    (一)公开发行的信息专刊或其他报纸、杂志;
    (二)泾县人民政府网站、泾县林业局网站;
    (三)广播、电视等公众媒体;
    (四)特殊场所设立的广告牌、张贴栏等;
    (五)其他便于公众知晓的形式。
     三、政务信息公开程序
    (一)依照政务信息公开内容规定,凡应向社会公开信息,在制作、获得或者拥有本部门信息规定之日予以公开。
    (二)采取政务信息公开各种方式向社会公开政务信息时,按照以下程序进行:
    1、在公开发行的信息专刊或其他报纸、杂志以及广播、电视等公众媒体上公开的政务信息,由有关科室报请局主管领导审核批准后实施。
    2、在政府网站和林业网站公开的政务信息,由科室主要负责人审核报分管领导批准后实施。
    3、在特殊场所设立的广告牌、张贴栏、招牌等公开有关信息时,由科室负责人报分管领导审核批准后实施。
    4、用其他形式公开政务信息,由有关科室提出方案,报分管局领导批准后实施。
    (三)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须向县林业局获取本制度规定的政务信息公开内容以外的其他有关政务信息,可以书面或口头向局办公室提出申请;由办公室指定专人当场记录。申请应当包括下列主要内容:
    1、申请人的姓名或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等;
    2、申请公开的具体内容;
    3、申请要求公开的方式;
    4、申请时间。
    (四)局办公室接到申请后,根据责任分工,即时责成有关股室予以受理。有关股室受理后,应及时向申请人送达受理回执,并在接到申请书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决定是否公开,并制作决定书送达申请人。
    (五)本部门信息尚未确定是否属于国家秘密范围的,经局主要负责人审核批准后,可以暂缓公开。
    (六)本部门因不可抗力或其他法定事由不能在规定期限内作出是否公开决定的,期限中止,中止原因消除后,期限恢复计算。中止或恢复期限,应及时通知申请人。
    四、政务信息公开的责任
    (一)依照信息公开内容向社会公开政务信息的责任分工:
    1、本部门的规范性文件;行政审批项目的事项、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及需提供的全部材料目录和申请书示范文本;重大行政处罚决定;落实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度情况;重大行政复议的受理以及作出行政复议决定的情况,由办公室负责。
    2、本部门机构的设置及其职能;局领导的履历、工作分工和调整变化情况,由办公室负责。
    3、承担泾县为民办实事目标及其完成情况;本部门承诺办理的事项及其完成情况,由办公室负责。
    4、其他应当公开的政务信息,由有关股室根据职能和政务信息公开程序向社会公开。
    (二)责任股室、责任人实行政务信息公开,违反法律、法规和本制度规定的,将依法受到有关行政处罚,在公开信息时泄漏有关秘密、个人隐私,给他人或其他社会组织造成经济损失的,应当依法予以赔偿。
 
                               2018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