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 泾川镇

泾川镇2014年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自评总结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我镇认真按照省、市、县相关要求和部署,把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纳入我镇重要的议事日程,围绕增强政府工作透明度,进一步加强民主监督,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有力地推进了政府各项工作健康发展,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根据《关于开展2014年度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考核的通知》(泾政务字[2015]2号)的文件精神要求,现将我镇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精心组织
    政务公开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为确保各项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我镇及时调整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镇长曹秋萍任组长,党委委员孙勤任副组长,成员由各部门负责人组成。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镇办公室,许磊为主任,陈慧为系统管理员。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部门配合抓,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支持和参与的工作机制。为切实提高我镇工作的透明度和工作效率,镇领导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做到公开透明、规范运作,制定相关的工作制度并安排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日常事务。
    二、突出重点,规范运作
     1、建章立制,规范公开。我镇高度重视政务公开、村务公开工作,不断完善公开机制,进一步强化了服务意识,规范了工作行为,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政务公开不断步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2、统筹部署、明确责任。年初,对全镇全年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制定了政务公开制度和指南,把具体公开内容分解到各部门,明确了公开形式、公开时限、公开范围和责任部门。
    3、加强服务“窗口”建设,务求实效。泾川镇为民服务中心建成并规范化运转,为群众直观、方便、实用地查询了解我镇工作和办理事务起到重要作用,简化了办事程序,提高了工作效率,实现了勤政为民的目的,也受到了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全镇20个村和社区均完成为民服务全程代理工作站建设,做到规范管理,规范运行。
    三、多措并举,全面公开
    1、在政务公开的范围上,从镇机关到下属单位,逐步做到了全方位、多层次公开。包括在单位宣传栏上及单位网站、政务公开网上主动公开。截至目前我镇已在政务公开网上发布748条信息。进一步做好政民互动工作,对群众在省、市、县政务互动平台提出的咨询和投诉,第一时间提交领导进行处理,严格按时限认真进行答复。
    2、完善网络平台建设,为信息化建设和政务公开工作夯实基础。今年以来,为确保政务公开工作顺利开展,我镇完善了政府门户网站,将政务公开的内容全部发布在网上,并设置了部门动态、图片新闻、领导分工、办事程序、政务公开、政策法规等多个栏目,方便群众及时了解我镇工作动态信息及了解相关的办事程序。
    3、强化监督制约机制。制度是保证,监督是关键。在内部监督上,除接受全镇机关干部的监督外,我们还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内容,进行考核,并实行责任追究。在外部监督上,通过走访服务对象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并自觉接受上级部门监督、检查和指导,通过各方面的信息反馈,及时查找我们薄弱环节,制定整改措施。
    四、切实安排好2015年政务公开工作
进一步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政务公开工作,认真学习,加强队伍建设,加强管理教育力度,强化督查,保证政务公开工作有效开展;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长效机制,通过规范和完善,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事项作为公开重点,进一步梳理、规范信息公开内容,加大网上公开力度;开辟微信、微博新媒体平台,创新方式扩大政务公开面,加强与受众的互动;继续做好政民互动工作,全面、规范做好公开档案资料的归集、整理、收藏工作,开创政务公开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