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 审计局

泾县审计局2015年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要点

【字体大小:  

本局各股室(局)、投资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年度工作安排,结合我局实际,以服务全面深化改革为目标,以制约监督权力运行为核心,以开展“标准化提升年”、“马上就办”等活动为抓手,加大审计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不断推进和深化审计工作转型升级,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
        一、推行权力清单制度
建立健全我局权力清单制度,及时对我局的行政职权进行全面清理,对已公开的行政职权目录、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目录、行政权力运行流程图进行自查,及时补充完善相关内容。对审计权力清单实行动态管理,推进审计权力行使过程和结果公开,深化廉政风险防控。
        二、全面推进政务公开
进一步拓宽主动公开内容,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依法做好行政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方面信息的公开工作。建立健全重大决策公众参与、风险评估、合理性审查和集体讨论制度,增强公共政策制度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以决策公开引领和推动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接受社会监督,规范执法行为。
        三、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
以公众需求为导向,以社会满意度为目标,深入贯彻实施《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全面加强主动公开工作,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一)财政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信息公开。公开我局2014年度部门决算和2015年度预算。公开“三公”经费情况。
        (二)人事机构信息公开。公开我局领导简介以及局机关内设部门、二级机构的职责、设置、联系方式、负责人等情况。局机关人事任免、干部选拔等情况。
        (三)审计结果公告。根据省政府出台的《安徽省审计机关审计结果公告暂行办法》,做好有关审计结果公告工作,尤其财政审计等领域信息公开工作。
        (四)政策法规信息公开。按照规定公开我局出台的业务制度和管理办法,公布县政府出台的相关规范性文件。
        (五)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及时全面规范地发布我局在购买社会中介机构服务等方面的政府采购信息。
        (六)审计工作动态信息公开。公布重要审计工作会议、重要工作通知、重大活动、重要审计事务、应急管理等工作动态。公开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审计项目进展等信息。
        三、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和机制建设
        (一)加强制度建设。完善重要审计工作信息及热点问题有序发布机制,让审计工作信息发布成为制度性安排。
        (二)建立健全舆情收集研判回应机制。建立政务舆情收集、研判、处置和回应机制,密切关注与审计工作密切相关、关系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舆情,及早发现、研判需要回应的相关舆情和热点问题,及时发布权威信息,消除不实传言,正面引导舆论。
        (三)规范依申请公开办理工作。完善依申请公开子栏目设置,健全依申请公开受理、审查、处理、答复及保存备查等各个环节流程,及时公开相关信息,依法依规满足人民群众的特殊信息需求。
        四、开展“标准化提升年”活动
        以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标准化提升年”活动为契机,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加强政务服务标准宣传,切实做好网站的管理工作,整合优化我局门户网站和信息公开网站信息资源,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设置,完善目录体系,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提升政务公开效果。
        五、加强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自身建设
        巩固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认真开展“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专题活动,树立“马上就办”服务意识,推行亲切服务,提高服务对象满意度。加强对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的组织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落实政务公开工作机构、人员和经费。强化学习培训,把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纳入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培训计划,不断提升政务公开服务工作水平和实效。根据要求,及时向社会发布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加大信息报送和正面宣传工作力度,及时总结政务公开政务服务的新做法、新经验、新成效,树立正确导向,提升整体形象。
 
                                                                                                                                                    2015年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