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泾县政府网站!

  •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人行泾县支行关于金融支持抗击疫情、 落实企业帮扶政策

阅读次数: 510次 信息来源:中国人民银行泾县支行 发布时间:2020-03-09
[ 字体:]

为积极配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期间金融工作,贯彻落实“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有效落实各项信贷政策,现就近期人民银行出台的政策情况报告如下:

一、2020年1月28日,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出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金融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

(一)通知要求疫情期间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特事特办,开辟疫情防控的信贷“绿色通道”,通过简化流程、安排专项信贷额度、探索创新线上信贷等方式,提升金融服务便捷性。要求金融机构主动对接客户需求,制订专项金融服务方案,积极满足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等方面的合理融资需求。对于疫情防控涉及的生产企业、储备企业、物流企业的合理信贷申请,在合理防控金融风险的同时,尽可能提高审批效率,尽快将贷款发放到位。鼓励给予特殊利率优惠、减免手续费,降低疫情防控综合融资成本。

根据要求,2020年2月7日、2020年2月25日泾县农商行下发了《泾县农商银行应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信贷政策》及《关于降低泾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担保贷款利率的通知》,对于疫情防控贡献突出的企业,开通绿色通道,贷款利率执行“一户一议”,给与利率优惠,对新增客户(首次办理信e贷)的贷款利率执行9折优惠,对于存量和新增的融资性担保公司担保贷款利率进行了进一步下调。泾县铜源村镇银行对于疫情防控涉及的医院、生产企业、储备企业、物流企业的合理信贷申请,在合理防控金融风险的同时,开通绿色通道,限时办结,利率优惠,第一时间将信贷资金发放到位。

2020年2月25日,泾县农商行下发了《泾县农商银行关于调整信贷业务审批权限的通知》,简化了贷款流程,下放贷款审批权限,提高金融服务效率,使企业和个人能够尽快、尽早的获取资金。

(二)银行业金融机构要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在疫情期间,银行业金融机构要事前主动评估信贷违约风险,主动与相关机构或个人客户沟通联系,协商还款安排,事后不得简单进行违约处理。对于正常生产经营受到影响、遇到暂时还款困难的机构,鼓励采取无还本续贷或展期等方法保持金融支持的延续性。

自疫情发生以来,泾县农商行加强走访,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要求走访工作按周汇报、按周通报,将疫情防控期间的优惠政策宣传讲解到位,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面临的债务偿还、资金周转和扩大融资等迫切问题。截至目前泾县农商行走访企业共计105户,其中疫情防控重点企业17户已全部走访完毕。泾县铜源村镇银行组织员工对所有客户进行摸排和沟通。一是了解到期客户还贷是否正常;二是所辖客户是否有与防疫相关企业;三是了解停产企业是否有经营困难和金融需求。在走访的同时做好贷款续贷和展期工作。泾县农商行提前筛选即将到期贷款,积极做好客户对接工作,对于因疫情原因导致贷款到期归还有困难的,加大贷款展期、续贷力度,防止企业资金链断裂。截止3月9日,

泾县农商行累计到期贷款66笔,金额1045万元。逾期贷款45笔,金额928万元,其中企业贷款1笔,金额100万元。利用无还本续贷、循环贷款等产品办理到期贷款619笔,金额6538万元;改变贷款原来办理条件,降低利率35笔,金额518万元。

(三)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安排50亿元专项支小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对符合条件的支小再贷款再贴现申请,当日受理、当日办达,为银行业金融机构发放疫情防控贷款或贴现,全力提供低成本资金保障。同时启动紧急拨款应急响应机制,主动对接地方政府、财政部门,开启疫情防控国库资金快速拨付通道,确保相关救灾捐助资金及时划拨。2月27日、28日,徽商银行泾县支行成功向安徽铭裝塑业有限公司和泾县新世界购物中心分别发放“专项再贷款”300万元和200万元。

二、2月中旬,中国人民银行下调支农、支小再到贷款利率0.25个百分点,由原来的2.75%下调至2.5%。地方法人银行新发放不高于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加50个基点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允许等额申请再贷款资金。3月4日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与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出台《关于用好货币政策工具做好中小微文化和旅游企业金融支持工作的通知》要求利用再贷款工具支持中小微文化和旅游企业的发展。

上述这些政策的出台全力支持中小微企共渡疫情难关,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