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泾县政府网站!

  •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关于《泾县开展“徽动消费 乐享泾县”促消费活动方案》的政策解读

阅读次数: 474次 信息来源: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7-03
[ 字体:]

近日,我县印发了《泾县开展“徽动消费 乐享泾县”促消费活动方案》(泾政办秘〔2023〕34号),县科商经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云刚就相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和起草过程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把发挥政策效力和激发经营主体活力结合起来,全面释放消费需求、提振消费信心,助力企业发展,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更大力度恢复和扩大消费的通知》、《宣城市更大力度恢复和扩大消费实施方案》要求,为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我局草拟了《泾县开展“徽动消费 乐享泾县”促消费活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二、总体考虑和制定意义

为全面释放消费需求、提振消费信心,助力企业发展,我县决定在6月份开展“徽动消费 乐享泾县”促消费活动。通过发放电子消费券、泾县农村商业银行现金红包、电信翼支付消费券等形式,释放消费潜力,回暖消费市场。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2023年6月6日,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促消费工作,根据会议精神,县科商经信局草拟了《方案》初稿。6月7日召开了征求意见会,县科商经信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融媒体中心、县开发区管委会和各乡镇相关负责人参会,进行充分讨论,会上共收集意见1条,采纳1条。《方案》于2023年6月7日至2023年6月9日在局政务公开网站公开征求意见,期间未收到意见和建议反馈。6月9日县政府县长专题会议讨论通过该《方案》。

四、工作目标

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把发挥政策效力和激发经营主体活力结合起来,全面释放消费需求、提振消费信心,助力企业发展。

五、主要任务

结合我县实际,本次促消费活动内容主要分为三部分:

(一)发放电子消费券。6月12日至7月2日,泾县农村商业银行客户端内打造线上消费促进活动主会场,通过线上各类核心流量资源以及线下物料引导消费者参与,消费者可在农商行手机银行端以随机抽奖的方式领取满减消费券,消费券包括:满50元减20元、满100元减40元、满200减80元,每人每周限抢一次,单次消费限用一张消费券,消费者可到县内线下参加活动的经营单位使用消费券抵扣消费。泾县农村商业银行通过支付结算系统将补贴金额与用户实际付款金额累加结算至商家账户,并为商家提供对账清单,同时扣减政府对应的补贴金额。

(二)发放现金红包。为扩大本次活动影响力,泾县农村商业银行将为参与活动并使用本行银行卡支付的客户发放现金红包,分别是:满50元送2元、满100元送4元、满200送8元,每笔消费仅赠送一份,在活动结束后根据客户消费金额进行发放。

(三)发放翼支付消费券。6月12日-7月2日每天10点开始,消费者下载并注册绑定翼支付 APP,活动期间登录活动专区以领取消费券的方式领劵;活动期间,同一面值的消费券单个用户最多可以领取两张,单次消费限用一张消费券。消费券设三种面额:单笔消费50元及以上,一次性使用20元消费券;单笔消费20元及以上,一次性使用10元消费券;单笔消费10元及以上,一次性使用5元消费券。

六、创新举措

我县在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文件的同时,结合我县实际,明确了我县促消费活动相关目标任务的基础上,推出了以下两类创新举措。

抢券活动分期举行,定位在泾县的群众在抢到消费券且使用后,在第二期、第三期的活动可以继续参加活动。

七、保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考虑   

根据《方案》,充分认识消费促进工作对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作用,各成员单位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统筹安排部署,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检查。

八、解读机关、解读人及联系方式

政策咨询部门: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政策解读人:赵云刚(县科商经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政策咨询电话 :0563-502225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