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县委书记耿鹏赴泾川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31 09:46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县委书记耿鹏在泾川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作风务实 过程扎实 责任压实

确保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200331090055_副本

  3月30日下午,耿鹏赴泾川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作风务实,过程扎实,责任压实,确保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县委办、泾川镇相关负责人陪同。

  耿鹏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直接来到古坝村,认真听取了该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问题大排查及整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该村因地制宜,采取积极措施,开发公益性岗位、帮助贫困群众务工就业,扎实推进“双基”建设等做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针对该村在健康医疗、住房改造、饮水安全、教育教学等重点扶贫工作领域存在的问题,耿鹏仔细询问问题根源,提出了切实有效的指导意见。他还现场办公,督促相关部门及时回复、解决当前面临的问题。

  督导中,耿鹏指出,脱贫攻坚任务能否高质量完成,关键在干部队伍作风,必须要作风务实。要切实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对脱贫攻坚各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来一次拉网式排查,既查老问题、显性问题,又查新问题、隐性问题,坚定不移抓好问题整改。要切实抓好各项创新举措落实,对政策扶持、公益性岗位开发等加强监管,既让贫困户切实感受到帮扶的力度和温度,又不能牵强附会、坚决防止变扶贫为济贫。要切实建立有效奖惩机制,对扶贫干部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实干精神要大力褒奖,对纸上谈兵、敷衍了事的失职行为要严肃惩戒,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扶贫工作氛围。

  耿鹏强调,脱贫攻坚工作是我们党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要过程扎实。要密切联系实际,充分发挥本地资源优势,进一步“打基础、强筋骨”,积极推进“一村一品”产业推动行动和“四带一自”产业扶贫模式,进一步盘活农村闲置资产,从点上开发向片上聚集,努力壮大村集体经济。要密切重视帮扶成果,建立完善动态帮扶机制,一村一村地清查,一户一户地摸排,突出精准导向,补齐短板弱项,确保所有问题彻底清零。要密切关注脱贫不稳定户、边缘致贫户等,认真核查“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家庭收入及来源、生产生活现状等基本情况,坚决防止边缘人口致贫,坚决防止脱贫人口返贫。

  耿鹏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是我们的政治任务,必须要责任压实。要严明责任链条,严格落实县、乡、村三级包保责任,突出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全面动员、尽锐出战,坚决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要严肃工作纪律,坚持军令如山、令行禁止,切实解决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工作作风不扎实等突出问题。要严格督查问效,继续采取专项督查、集中检查、明察暗访等形式跟踪问效、过程监督,动真碰硬,真督实查,以严格督查督办倒逼工作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