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泾县旅游 > 推荐路线

春游江淮请您来 || 宣纸上的茶山养心之旅

发布时间:2020-04-16 09:05 来源:泾县文旅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山清水秀的泾县一直都是旅行不可错过的好去处。千万不要单纯的以为这里只有岭谷交错的青山、碧波环流的绿水、白墙黑瓦的老宅哦!这里还是温暖清雅的茶乡。这个春天,跟我们一起,踏上茶之旅!

走进幽静的茶乡泾县。站在蜿蜒的道路上,从高处俯瞰这镶嵌在山岗上的“绿睫毛”,绿意连绵起伏,一条条缠绕着山岗,在袅袅的白雾中,茶山的绿衬得更加惊艳。

泾县兰香

说起泾县兰香,还有一个小故事。相传,当时皇帝头疼,偶遇一僧,僧说:山中有茶草,煎服可愈之。皇帝遂派人采摘饮之,果然病愈。后来,人们争饮此茶,并被列为向皇帝进献的“贡茶”之一。

涌溪火青

产于安徽省皖南泾县黄田乡涌溪,是国内特有的珠形绿茶,因颗粒重实,有落水沉的美称。涌溪火青有一个传说:古时涌溪有一位名刘金的秀才,外号罗汉先生,一年春天在涌溪弯头山发现一株“金银茶”(半边黄叶半边白叶的茶树),便采回细嫩芽叶创制成“涌溪火青”,后进贡皇帝,火青随之广为传名。

陈椽教授著《安徽茶经》载:“火青外形如小螺丝一颗颗卷转(每千克约8000颗),白毫很多,色泽润翠……火青初泡,茶重下沉,无飘浮叶片;可冲泡四五次,以二至三泡最好,汤色淡黄透明,滋味醇厚回甜,香气清高,叶底匀嫩。”

汀溪兰香

产于安徽省泾县汀溪,形如绣剪,色泽翠绿,香似幽兰,回味甘爽。汀溪兰香具有色泽翠绿、匀润显毫、嫩香持久、高爽馥郁、滋味鲜醇、甘爽耐泡、汤色嫩绿、清澈明亮、叶底嫩黄、匀整肥壮的优异品质特征,汀溪山高林密、空气清新,优越的自然条件孕育出优秀品质的汀溪兰香。

铜山龙芽

产于泾县茂林铜山。境内重峦叠嶂,云雾缭绕,溪泉密布。该茶选用一芽一叶、一芽二叶新梢,传统工艺和现代工艺精制而成,茶形挺直似箭,色泽绿亮,白毫显露;汤绿而清澈,香气清高,滋味醇爽回甘,叶底匀净嫩绿,是最佳的绿色食品之一。“铜山龙芽”在第二届中国农业博览会上获得金质奖。

爱民绿茶

产于安徽省皖南泾县爱民茶乡,爱民绿茶具有色泽翠绿、匀润显毫、嫩香持久、高爽馥郁、滋味鲜醇、甘爽耐泡、汤色嫩绿、清澈明亮、叶底嫩黄、匀整肥壮的优异品质特征。入杯冲泡,雾气结顶,兰花清香四溢,芽叶徐徐展开,清澈明净,品之鲜醇爽口。素有“山清水秀月亮湾,竹海茶香金爱民”之美誉。

云雾茶叶

产于泾县桃花潭查济。令李白久久不愿下山的不只是令他陶醉的山水风貌,更有那盛产于碧山云雾之中,兰香扑鼻的碧山云雾茶。身临在这松涛悦耳、鸟语花香的大自然里,品味着这浓郁兰花清香的“碧山云雾”,再配以美酒佳肴,无怪乎这位“诗仙”久久不愿下山。

桃花潭兰花茶

产于泾县桃花潭。这里峰峦起伏,清泉奔泻,云雾弥漫,林木茂盛。漫山遍野都是野生的茶树。茶树与兰草根脉相连,吸吮着兰花清香生长,久而久之,茶树便有了兰花的清香。

相传兰香茶始于唐代,起初由泾县坞坑寺僧引进栽培。据说,皇帝头疼,寺僧敬献此茶,果然痊愈。后来人们争饮此茶,并被列为向皇帝进献的贡茶。可与黄山毛峰并驾齐驱。

泾县域内茶区山高林密,土壤肥沃,“晴时早晚遍地雾,阴雨成天满山云”,是此地生态的真实写照。生长在这里的茶树以兰花为友,清泉为邻,云雾为伴,幽谷为家,是名副其实的“茶乡圣境”。


体验项目

1、采茶体验

2、观制茶工艺

3、制茶体验

旅游线路:宣城入泾——泾县蔡村镇爱民村——泾县汀溪乡——泾县榔桥镇黄田村——泾县茂林镇铜山村——泾县桃花潭镇——泾县查济村

茶园漫步,携一良人, 捧一清茶

青山未老,绿水长流

悠悠泾县两千年,巍巍泾川三百里

愿有朝再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