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耿鹏、施怀中督导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6 17:52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耿鹏、施怀中在督导防汛工作时强调

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不折不扣落实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举措

  7月6日一整天,县委书记耿鹏,县委副书记、县长施怀中奔赴我县各地督导防汛工作。县领导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不折不扣落实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举措。副县长李宏武,县委办、县政府办、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有关乡镇负责人参加。

  连日来,我县以暴雨天气为主,雨水造成全县河流水库水位迅猛上涨,12座水库水位超汛限;各乡镇不同程度受灾,部分河道护岸冲毁;道路受损、交通中断;部分农田被淹、农作物受灾。据气象预报,我县强降雨天气仍将持续,雨情、水情、工情形势危急、防汛工作迫切关键,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关注,深入一线调度指挥,督导防汛工作开展。

  县领导分别前往丁家桥镇金水大桥、青弋江城区段、城区低洼易涝区域等地,实地查看水情,详细了解防汛工作落实情况。

DSCF0858_副本_副本

  督导中,耿鹏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恪尽职守,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第一考虑因素,密切关注、全面掌握雨情、水情、工情,扎扎实实做好汛情、险情、灾情防范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举全县之力坚决筑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钢铁防线。

  耿鹏强调,要迅速转移涉险群众,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始终坚持防汛工作以人为本,一丝不苟地仔细排查涉险区域,一个不落地迅速转移涉险群众,确保险情来临时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不受威胁。要着力加强组织领导,切实筑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钢铁防线。要科学部署全县上下一切防汛力量,县级领导要深入联系乡镇指导督导,乡镇、村(社区)干部要始终坚守一线,职能部门要通力配合,确保一切防汛力量化零为整、一切防汛工作协调联动,共同应对险情,平稳安全度过汛期。要落实落细防汛举措,切实有效执行防汛命令。要严格对照中央、省、市、县委和县防汛抗旱指挥部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加以落实,尤其在特别险要区域和时段,务必做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成效显著。要压紧压实防汛责任,切实强化防汛工作纪律。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力度,强化督促检查、严明防汛纪律,对因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

  施怀中对新一轮强降雨及陈村水库泄洪下游防范工作进行调度安排,并实地调研城区低洼易涝区域。他强调,面对新一轮降雨集中期,各部门要绷紧防汛抗灾这根弦,加强水情、汛情和气象监测,强化防汛措施,科学调度处置。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加大宣传力度,做通群众思想工作,一旦发生紧急汛情,及时安全转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严格执行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各项部署命令要求,切实加强对城市低洼易涝区域的重点防范,细化避险措施,高度戒备,严阵以待。要严明工作纪律,加强值班值守,层层落实防汛责任。要持续保持巡查、督查的力度,及时反馈巡查、督查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