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泾县旅游 > 推荐路线

皖南川藏线茶旅二日游

发布时间:2020-08-07 08:18 来源:泾县茶业协会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活动详情 

茶叶品种及特色

泾县兰香茶属烘青类名优绿茶。外形呈绣剪形,平直舒展,汤色嫩绿,清澈明亮,香如幽兰,味似甘霖,以“绣剪形、兰花香”的品质特色而享誉大江南北。涌溪火青外形腰圆,油润显毫,香气浓郁,滋味醇厚,以其独特外形和卓绝品质备受好评,古人曾赋诗盛赞其为“香灵芽”,生产历史已有五百余载,曾为历朝之贡茶,现为馈赠之佳品。泾县乌龙茶为安徽省内首创,外形条索紧结,色泽绿褐鲜润,品质突出之处是香气馥郁,香高而持久,兼取绿茶、红茶二者所长。

线路特色及设计概述

线路特色:

泾县——4A级景区中国宣纸文化园(参观传承千余年的古法宣纸制作工艺,了解纸、墨、笔、砚、扇、纸帘等制作工艺,而且可以亲身体验纸、墨、笔、砚、扇、纸帘的制作)——4A级景区黄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文物保护样板工程、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中国传统村落和中国景观村落。被誉为“大山里的洋船屋”,电视剧《大江大河》拍摄地,著名的涌溪火青产地,品偿涌溪火青,鉴赏涌溪火青制作流程)——皖南川藏线(神秘的“皖南川藏线”位于汀溪乡境内,是华东自驾穿越金牌线路,泾县境内全程68公里,泾县的桃岭盘山公路"九曲十八弯"是皖南“川藏线”最精华、刺激的一段,曲折惊险,风景独特)——入住绿环渡假酒店——绿环兰香有机茶园(中国最美有机茶园、非物质文化传习基地,被誉为“全国有机农业(茶叶)示范基地”,总面积1030亩,基地内空气清新、水质清净、土壤无任何污染史、土层有机质含量高,2005年被列入安徽省自然保护区(森林生态系统)名录,茶园周边生态环境绝佳,映衬着深山幽谷间的野生茶花,孕育出原生态的绿环兰香绿茶。在这里品偿泾县兰香茶,演示采摘手法及注意事项,并在师傅的指导下制作属于自己的小罐茶带回去作为纪念,让游客体验劳动的快乐和收获的喜悦)——4A级景区水墨汀溪风景区(泾县重点自然生态保护区,森林覆盖率达80%,这里层峦叠障,碧水潺潺,茶园滴翠,鸟语花香,自然条件得天独厚,生态环境雅致清新,并有江淮大地上仅存的原始林区,素有“绿色净土”之称,是游客不可多得的休闲、度假、避暑、探幽的好场所)——3A级景区月亮湾(位于“华夏毛竹第一镇”的蔡村镇,山清水秀、秀峰峻岭、层次分明,是多家电影制片厂的外景基地,《月亮湾的笑声》、《月亮湾的风波》、《红色的记忆》、《渡江侦察记》等多部优秀经典的影视作品都曾在此拍摄外景,有月亮湾漂流、牛肝马肺(含玻璃栈道、水上游乐场)等数处自然景观,让游客融入自然,寄情山水)。

设计概述:

泾县皖南川藏线茶旅线路集茶产业基地体验,品尝泾县兰县、涌溪火青茶与鉴赏非物质文化宣纸的制作、观赏皖南川藏线、众景区于一线。沿线有宣纸博物馆、黄田洋船屋、皖南川藏线、水墨汀溪、月亮湾漂流、牛肝马肺景区等景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