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8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14 17:31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8月12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左银海主持召开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48次主任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铸、吴晓梅、王永生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教体局关于我县幼儿园建设管理和校车运营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报告,2020年教育布局调整方案(草案)。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幼儿园建设管理,校车运营安全管理和教育布局调整,政府要会同教育主管部门认真布局谋划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布局调整要严格执行撤并程序,坚持就近原则,新建学校的选址、建设、管理要符合国家相关政策规范。落实对教师的无校籍管理,教师资源由教育主管部门统一调配,同时扩大教师来源,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采用定向培养、就地选拔等形式,解决目前过渡期教师资源紧缺的瓶颈。

  会议强调要坚决取缔面的车,加大对校车运营公司的监管力度,鼓励学生乘坐校车。发挥政府杠杆作用,调动社会资金投放到校车运营公司,通过社会化和政府补贴的方式加强校车管理,切实保护学生生命安全。

  会议研究讨论了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时间、议题安排,决定8月下旬在城召开。讨论通过了关于对县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报告的初审意见,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的初审意见,2019年县本级决算情况和202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报告的初审意见,2019年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报告的初审意见,要求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提交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县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县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