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泾县旅游 > 自驾游

中国文房静心之路

发布时间:2021-01-11 16:50 来源:泾县文旅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路线概览:宣城市旌德县宣砚文化园—绩溪县胡开文博物馆—敬亭山景区—泾县宣纸博物馆—泾县宫廷木梳文化艺术馆—泾县水西双塔——泾县三兔宣笔厂——泾县桃花潭景区——宝峰岩景区——查济景区——桃花潭镇观阳村鸡公鸡母石——九华山风景区——池州市杏花村风景区。

总里程:500公里

游玩时间:4-7天


最佳出行时间:3-9月

推荐理由:宣城市是中国文房四宝之乡,泾县是宣纸之乡、宣笔之乡、木梳之乡和中华诗词之乡,绩溪是徽州文化的发源地,池州素有“千载诗人地”之誉等等。“中国文房静心之路”是以探访中国文房四宝博大精深的文化奥秘为主线,品读全域一路古诗词,走进古徽州,走进皖南古民居,感悟徽州文化,在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交相辉映中,吟诗学画,修身养性,静心悟道。

这条自驾游线路沿线有中国文房四宝宣纸、宣笔、砚文和徽墨等一路博物馆、纪念馆和体验室,让人深度了解中国文房四宝博大精深的文化魅力;这条自驾游线路沿线有李白《独坐敬亭山》“众鸟高飞尽,孤云独去闲。

相看两不厌,只有敬亭山。”、《赠汪伦》“ 李白乘舟将欲行,忽闻岸上踏歌声。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秋浦歌》“白发三千丈,缘愁似个长。不知明镜里,何处得秋霜”以及杜牧《清明》“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等一路古诗词,这是一条有故事的路,每一个旅游节点中,都藏着佳句。

这条自驾游线路沿线有桃花潭、查济古建筑群、敬亭山、胡氏宗祠、秋浦河、杏花村等一路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的交相辉映,完美融合。这条自驾游线路沿线有宫廷木梳养生馆、黄村网红公路、观阳(观阳—青阳)险道、九华山佛教等一路多元旅游大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