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泾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06 19:16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微信图片_20210106184538

  1月6日上午,泾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本次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三个报告。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耿鹏、施怀中、左银海、郑光明、詹善清、朱伟、王永生、黄凰、蒋光庭、蔡佩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驻泾单位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96名,实到代表184名,符合法定人数。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会执行主席王永生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左银海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在回顾县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时指出,过去的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为指导,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圆满完成了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与全县人民一道,风雨同行、携手奋进,迈出了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交出了一份厚重提气的人大履职答卷。

  一: 聚焦“担当有为履职”,奋力奔向建设“四个泾县”、实施“五大会战”的澎湃激流。在全县上下聚力建设“四个泾县”、全力实施“五大会战”进程中,常委会动员和组织全县人大系统和全体人大代表,以奋斗的姿态,全力融入火热的建设大潮中。

  二:聚焦“发展高质量”,全力投身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浩荡征程。在撼天动地的脱贫攻坚中担当作为,在火热潮涌的高质量发展中依法履职,在守正创新的改革大潮中激流勇进。

  三:聚焦“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倾力叩响共创美好明天的时代强音。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履职目标,着眼于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解决,全力推动承载泾县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行。

  四:聚焦“全面依法治县”,致力推动公平正义的社会生态更加清朗,常委会紧扣“全面依法治县”战略的落实,强化法律监督,推动法律实施,让法治成为深植人民群众心中坚不可摧的信仰。

  报告在谈到县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安排时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在新的一年里,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十三届十一、十二次全委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聚力依法履职、聚情民生关切、聚焦民主法治、聚合代表力量,创造性开展工作,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一、高标准站位,在坚持党的领导中坚定政治定力

  二、高水平谋划,在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上持续发力

  三、高质量要求,在探索代表履职路径上挖掘潜力

  四、高起点定位,在加强自身建设上积蓄内力

  泾县人民法院院长仇恒辉作泾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和县政府、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泾县法院始终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截至12月27日,共受理各类案件4183件,结案4046件,结案率达96.72%,员额法官人均结案140件,个人结案数最高达190件。

  报告在谈到2021年县法院工作思路时指出,2021年,县法院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化危为机,充分履行职责,保障人民权利,提高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依法服务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不断提高审判质量、效率和司法公信力,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保障。

  泾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杜爱鹏作泾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0年,泾县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下,积极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努力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各项工作取得较大成效。全年共受理审查逮捕案件72件107人,依法批准逮捕62件91人,受理审查起诉案件221件295人,依法提起公诉191件305人。获得“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荣誉,并蝉联三届“安徽省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报告在谈到2021年县检察院工作思路时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落实服务大局、司法为民政治责任,为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检察力量。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泾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选举办法》和《2021年县政府民生实事工程项目票决办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