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泾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01-06 19:19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凝心聚力共绘蓝图 继往开来同创新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泾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耿鹏 施怀中 左银海等出席 郑光明讲话

闭幕


  在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气氛中,1月6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泾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行政中心第一会议室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政治担当,认真审议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热烈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深入协商议政,积极为加快泾县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凝心聚力。

  下午2时30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泾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县政协领导郑光明、丁旭健、王晓东、汪莉、吕青年及县政协秘书长方洪保,部分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十届政协其他常委。县政协副主席王晓东主持会议。

  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97名,实到委员181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补选县十届政协常委。会议通过了《选举办法》、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经过投票,王勇、董金龙、唐曾贵、包海涛4名同志当选为县十届政协常委。

  下午3时40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泾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有耿鹏、施怀中、左银海、郑光明、卢东林、丁旭健、王晓东、汪莉、吕青年及县政协秘书长方洪保、部分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其他领导同志,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县政协党组成员;驻泾单位的负责同志和县十届政协其他常委。县政协副主席汪莉主持会议。

  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97名,实到委员182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政协主席郑光明发表讲话。他说,这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十一、十二次全会精神,开启“十四五”规划,扎实推进我县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履职热情,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和民生改善,通过提案、讨论、视察等形式,深入协商议政,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广泛凝聚了共识。选举产生了4名县十届政协常委,希望新当选的同志不负重托,恪尽职守,努力做好工作。会议自始至终充满着民主协商、坦诚相见的和谐氛围,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求实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

  郑光明强调,一要持续加强学习,努力提升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要勤于学习。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和政协业务学习不放松,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县委十三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精神做为重点,切实把全县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要善于学习。要突出履职需要,立足本职工作,聚焦我县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瓶颈和短板,积极学习沪苏浙地区的好做法好经验,寻求解决问题的最佳路径、最优措施,努力取得最好效果。要学以致用。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转化为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过硬本领,转化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政协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二要强化责任担当,聚焦高质量发展主动作为。要用好政协话语权。要在加强调查研究、深思熟虑的前提下,敢于发言,善于发言,立足全县发展大局来建言,把握时代脉搏来献策,切实做到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可鉴。要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要不断夯实调查研究的基本功,提高建言资政的精准度和实效性。要聚焦中心选好题,找准切入口,力求专而深,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要深入群众寻对策,向群众找对策、寻答案,使建言献策更具实践基础、更符合客观实际。要改进调研工作方法,建立健全调研成果采纳、办理反馈等机制,努力实现调研成果最大化。要做好本职工作树榜样。要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功夫放在抓落实上,在助推一体化发展中深思一层、先行一步,争做排头兵、好榜样,以实际行动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共同为加快泾县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三要深入界别群众,广泛凝聚推进高质量发展合力。要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带头作用,切实用自己的言行去影响、带动身边的群众,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落实委员走访联系群众制度。胸怀为民之心,关注民生点滴,心系群众冷暖,主动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凝聚共识的工作,切实把广大群众的思想行动统一到推进高质量发展上来。要积极传播协商文化。坚持“开门协商”,扎实有效做好求同存异、聚同化异的工作,努力为我县高质量发展画大同心圆,凝聚强大向心力,汇集更多同行者,形成广泛正能量。

  郑光明强调,今年是本届政协工作的收官一年,一届政协委员,一生政协情缘。县十届政协委员要倍加珍惜宝贵时间,倍加珍惜委员荣誉,不忘初心,敬终如始,切实做到担当意识不降、履职热情不退、工作劲头不减,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在时代发展的浪潮中和政协舞台上发挥更大作用,为自己人生书写宝贵经历,为人民政协事业增光添彩,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县政协副主席王晓东在会上作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截至1月5日下午4:30,大会共收到委员提案150件。其中:集体提案9件,界别提案6件,委员联名提案6件,委员个人提案129件。

  会议表决通过了政协泾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大会还表彰了2020年度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优秀提案和优秀政协委员。

  下午4时10分,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