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泾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01-07 18:14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微信图片_20210107180553

  以实干笃定前行,用担当负重奋进,为谱写新时代泾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华彩篇章贡献力量。1月7日上午,泾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胜利闭幕。

  上午8:30,泾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执行主席耿鹏、施怀中、左银海、郑光明、韩飞、洪维、沈毅林、李笑立、张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96名,实到代表188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左银海主持大会。会议在通过了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宣布了计票人名单后,进行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选举,投票表决了2021年县政府民生实事工程项目,并宣布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选举结果、2020年民生实事工程完成情况满意度测评结果和2021年民生实事工程项目票决结果,公布了2021年县政府民生实事工程项目名称。

  上午10︰00,泾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耿鹏、施怀中、左银海、郑光明、赵毅强、许经平、方铸、王德斌、束剑、朱成刚等大会执行主席及县领导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驻泾单位负责人和受邀人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96名,实到代表188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左银海主持大会。当选的常委会委员在会上与代表见面,并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方铸作议案审查报告。报告说:在代表提交议案截止时间内,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共21件,收到代表对有关方面工作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共114件,共135件,会后将交县政府及政府相关部门办理,并负责答复代表。

  会议通过了大会议案以及《政府工作报告》等六项报告决议。批准了泾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书记耿鹏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审议并批准了县“十四五”规划纲要、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依法完成了选举任务,即将胜利闭幕。这是一次进一步学习新思想、贯彻新要求的大会,是一次谋划新举措、彰显新担当的大会。在此,他代表中共泾县县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耿鹏说,回首2020,我们一起走过了泾县发展史上极其难忘、极具考验、极不平凡的一段历程。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环境,我们勠力同心、保持定力;面对前进中的各种困难,我们全力攻坚、迎难而上;面对改革发展稳定的繁重任务,我们着力统筹、真抓实干。这一年,全县上下一直在拼。“爱拼才会赢”。这一年,我们拼出了新作为,先后荣获国家园林县城、国家传统知识产权保护试点县、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示范县等一系列荣誉称号,特别是在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考核中位居C类前列,在市对县综合考核中荣获优秀等次,防大疫始终保持了疑似、确诊病例“双零”记录,战大汛取得了群众无一伤亡、堤坝无一决口的全面胜利。这一年,我们拼出了新自信,主攻“五大会战”,一批对县域发展具有牵动性作用的交通、城建、水利等重大项目开工建设或竣工达效,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三乡工程”、美丽公路等一批创新举措深入实施,广大干群的责任心、进取心和自信心进一步增强。这一年,我们拼出了新担当,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社会大局保持了和谐稳定;强力推进脱贫攻坚,所有贫困户全部稳定脱贫;强力推进扬子鳄保护区问题整改和治砂治超,污染防治步入良性轨道,生态环境进一步优化。这一年,我们拼出了新风气,政府工作有力有效,人大履职有声有色,政协建言有章有度,代表委员多有建树。特别是广大干部迎难而上,苦干实干,争先创优,状态饱满,执行有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已成为泾县干部队伍的主流,风清气正、聚焦创业的政治生态日益巩固。

  成绩令人振奋,拼劲更需保持。在前不久召开的县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上,县委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提质增速、乘势而上,奋力在长三角一体化中加快泾县高质量发展步伐的工作总要求。可以说,这个总要求,既体现了时代特征,又立足了县情实际,更反映了36万泾县人民的热切期盼。

  如何做到提质增速、乘势而上,耿鹏要求,第一,要对标对表,做到有方向。要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体人大代表要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坚守政治原则,不仅要登高望远,更要脚踏实地,干好每一天,做好每一件,掷地有声,不辱使命。第二,要立说立行,做到有速度。要始终保持“起跑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状态,思想上绷紧、时间上抓紧、落实上赶紧,在高质量发展中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要对看准的事、部署的事、人民群众期盼的事,说了算、定了干、马上办,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门心思抓到底,一鼓作气干到底。第三,要争先争优,做到有激情。要紧紧抓住发展第一要务,始终牢记“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格局中显身手,在推动泾县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展才华,用担当拼出一条出路,用实干拼出一条新路。要坚持以“干就干最好、争就争一流”为工作标准,自我加压、拉升标杆,让勇争一流、勇攀高峰成为泾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标配。第四,要抓主抓重,做到有章法。要坚持系统思维、规划引领,拿出攻坚举措,补齐短板、锻造长板,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弘扬斗争精神,千方百计突破项目建设的“堵点”,化解工作落实的“难点”,消除安全稳定的“风险点”,让泾县前进的脚步更加铿锵有力。第五,要同心同向,做到有合力。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切实增强“发展不分彼此、工作不分你我”的意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做到目标上唱响一个调、工作上实行一盘棋、力量上拧成一股绳,进一步营造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发展氛围。

  新征程任重道远,自当提质增速;新机遇稍纵即逝,必须乘势而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只争朝夕、奋力拼搏,大干快上、勇争一流,以在长三角一体化中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铿锵步伐,迎接更加美好的泾县明天!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泾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后,县人大常委会对2020年度先进县人大代表组、代表“双岗建功”十大标兵及先进个人、先进承办单位、优秀代表议案建议进行了表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