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我县召开《宣笔志》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1-01-13 17:12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1月12日上午,我县召开《宣笔志》评议会。县委副书记卢东林出席会议。安徽省党史研究院及市委、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负责人就《宣笔志》编纂情况进行了介绍。据悉,《宣笔志》编纂工作于2019年启动,将于2021年出版发行,志书综合体现出宣笔文化的独特性,分述不同品种的工艺及原料与器具、宣笔的品质、宣笔经营与管理、宣笔文化传承与保护、宣笔人物等。

  卢东林指出,《宣笔志》评议会的召开,是继《宣纸志》出版发行后,我县文化和地方志事业发展中的又一件大事、喜事。泾县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诞生了驰名中外的宣纸、宣笔,宣笔与宣纸齐名,同为文房珍宝,被列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名录。

  长期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地方志事业发展,及时启动《宣笔志》编纂工作,旨在记录宣笔历史,传承宣笔技艺,展示宣笔风采,弘扬宣笔文化,振兴宣笔产业,让宣笔这项中国传统工艺为文化强县建设贡献力量。《宣笔志》的诞生,将填补宣笔无志书的空白,不仅传承了中国传统特色文化,而且为宣笔走向世界开启了重要通道。希望专家们多为《宣笔志》提供宝贵意见,严把质量关,努力把《宣笔志》打造成精品佳志。

  会上,相关专家对《宣笔志》进行评议发言与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