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全县松材线虫病防治暨森林防火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22 17:23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1月22日,全县松材线虫病防治暨森林防火工作推进会召开,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今后一个时期的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及今冬明春的森林防火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涂顺,副县长马文波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松材线虫病和森林火灾是森林资源两大灾害,对森林生态安全破坏巨大。2020年,我县超额完成松材线虫病防治任务,全年未发生森林火灾,但当前我县松材线虫病防治和森林防火工作面临的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同时,我县毗邻黄山区,承担着保卫黄山松安全的重要责任。

  会议要求,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高度,从维护森林生态安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大局出发,深刻认识松材线虫病防治和森林防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和侥幸思想,坚决杜绝松懈和畏难情绪,认真研究部署,强化工作措施,建立健全松材线虫病防治和森林防火责任体系。紧盯年度松材线虫病防治目标任务,狠抓监测预警、疫木除治和疫情传播防控等关键环节,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巩固区域联防,坚决打好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消灭战和阻击战;加强森林火灾隐患排查,突出重点防守,强化防火宣传,加强森林火灾扑救能力建设,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坚决打赢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治和森林防火这两场硬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