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我县召开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暨1月份平安建设工作例会和防电诈宣传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1-26 17:06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1月25日,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暨1月份平安建设工作例会和防电诈宣传工作推进会在云岭镇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詹善清主持会议,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冯晓尧参加会议。

  会上,各乡镇汇报了综合治理办公室(中心)机构改革、矛盾纠纷排查调处、防电诈宣传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县公安局通报了全县防电诈宣传工作督导检查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县委政法委、县信访局、县妇联布置了下一阶段相关工作。会议还安排律师对参会人员进行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等法律知识的培训。

  县领导要求,各乡镇和成员单位在反电诈工作上要持续发力,切实履行职责,狠抓工作落实,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信息通报,及时会商研判,强化工作衔接,坚持协调联动,打好整体仗;安全监管要紧盯不放,要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事关重大,一刻不可放松,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压实各环节安全生产责任,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基础建设;要加大对家庭纠纷、婚恋纠纷、邻里纠纷等排查化解力度,对日常发现的隐患,要强化疏导、帮扶和救助工作,坚决防止造成现实危害。同时,春节将至,务工返乡人员增多,人流、车流将出现高峰,各有关单位、各乡镇要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切实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领导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形势,全面排查隐患,进一步加大防电诈等工作的宣传力度;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认真按照会议要求,第一时间和单位主要领导做好汇报,并抓好贯彻落实,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隐患,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责任到人,限期解决,切实做到矛盾纠纷案案有人管、件件有人办、事事有结果,确保我县社会和谐稳定。

  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学习了云岭镇靠山村防电诈宣传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