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泾县:百年油布伞故乡

发布时间:2021-02-02 08:54 来源:泾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泾县油布伞生产历史悠久,早在宋元时期就有记载,油布伞曾是泾县的名优特产,制作油布伞全靠老师傅的口传心授,师徒传承,世代相传,工匠全凭悟性和长期实践才能掌握。
泾县孤峰村以盛产毛竹闻名,历史上曾有“金孤峰银蔡村”之说。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给泾县油布伞提供了良好的物质基础,促进了孤峰油布伞的成长发展。
传统工艺,纯手工制作。油布伞是泾县的一张文化名片,泾县油布伞制作有12道工序,全靠手工。
泾县油布伞制作分伞骨、伞芦盘、伞柄、伞衣、伞架、装伞衣、熬油、油伞等八道大工序、几十道小工序,制作工具主要有锉刀、锤子、锯子、钻子、缝纫机、剪刀、量尺等。
当人们撑开这流传千百年的油布伞,也不禁流露出一股怀古幽思,一片诗情画意。
孤峰油布伞制作技艺被列入宣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