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全县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8-24 10:10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县委书记耿鹏在全县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迅速采取更扎实 更有效 更人性化举措

全力以赴推进全县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

  8月23日下午,全县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召开。县委书记耿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迅速采取更扎实、更有效、更人性化举措,全力以赴推进全县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县委副书记钱会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宋辉,副县长张素兰,县直有关单位、各乡镇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耿鹏在讲话中指出,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是构筑全民免疫屏障的国之大事,是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重中之重,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要民生工作。目前,我县疫苗接种工作正有序开展,大多数居民积极参与,但距离总体目标任务仍有一定差距。全县上下务必要充分认识疫苗接种的重要性、提高接种工作的紧迫感,全力推进“应接尽接、应种尽种”。

  耿鹏强调,要更迅速,清醒地认识到我县疫苗接种工作与上级部署要求之间存在的差距,提高急迫感、增强责任心,迅速补齐短板,扎实推进新一轮疫苗接种工作。要更精准,针对集镇、农村等重点区域,老龄人口、外出务工人员等重点人群,要精准摸排到位,确保底数清、情况明,以便更精细化制定疫苗接种举措。要更深入,深入了解未接种人群的顾虑,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提高接种疫苗的主动性;深入调查有禁忌症的未接种人群,情况属实的协助其开具禁忌证明,情况有误的引导其参与疫苗接种。要更人性化,充分了解群众意愿诉求,努力解决群众参与疫苗接种的实际困难,做好疫苗接种全流程的各项服务工作,更加规范、科学地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要更统筹,把疫苗接种工作与各项工作的开展统筹起来,把各针次接种时序统筹起来,把加快接种进度与安全有序接种统筹起来,确保接种人群更广、接种力度更大、接种成效更显著。要更严肃,切实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严格履行四方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于重视程度不高、工作推进不力、部署要求落实不到位的,严肃追究问责。同时,要坚决依法依规严厉打击破坏疫苗接种秩序的行为。

  会上,张素兰通报了全县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总体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作具体安排部署。丁家桥镇、县公安局等乡镇和单位作交流发言;昌桥乡、县乡村振兴局等乡镇和单位作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