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县委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06 17:19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施怀中在县委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上强调

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全面开启泾县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9月5日至6日,县委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县长施怀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左银海、郑光明、钱会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及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市委组织部研究室主任许道锋到会作宣讲报告。

  读书班以个人自学、交流研讨、专题辅导等形式举行。9月5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用一天时间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研读了《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学习材料。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施怀中指出,全县上下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部署要求,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学深学透。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要弄懂弄通。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同深入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全县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落地落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意识,切实办好人民实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力以赴促发展、从严从实抓党建的自觉行动,确保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见行动、出实效。

  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施怀中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指出,要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大力弘扬新四军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各项工作,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泾县落地生根。

  施怀中强调,要争做学思践悟的标杆表率,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突出领导带头学、系统培训学、结合融合学,持续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要加大宣传报道力度,拓展传播普及广度,提升研究阐释高度,确保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持续抓好大贯彻,把学习贯彻的成效转化为加快发展的硬实举措,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奋进力量,确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争做一心向党的标杆表率。要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要求,切实保持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为上自觉,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工作始终,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坚持把党的作风建设引向深入,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正“四风”,持续推进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和新表现,以刀刃向内的斗争精神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坚决斗争,确保以优良的党风带政风促民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把党的纪律建设挺在前面,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根弦,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真正做到严守纪律不逾矩、严以用权不任性、严于律己不谋私。

  要争做担当实干的标杆表率。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努力引进实施一批建链补链强链项目,做大做强主导产业规模,加速释放全域旅游品牌效应,围绕打造“一区两园多点”,切实把园区作为产业发展的主战场、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坚持改革理念,在强化顶层设计、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等方面,全力打造乡村振兴全省集成改革先行区。坚持为民情怀,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毫不放松抓好疫苗接种工作,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全面开启泾县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会上,许道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从三个层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宣讲解读。报告内涵丰富,深入浅出,既为党员干部学习党史划出了重点,又为下一步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指导,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对大家更加准确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会议还通报了我县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部分参会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