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全县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2 16:19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施怀中在全县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全力争当全市乡村振兴工作排头兵

  10月11日下午,全县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调度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重要论述,对标对表中央、省、市关于乡村振兴战略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目标、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推进我县农业农村各项重点工作。县长施怀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全力争当全市乡村振兴工作排头兵。县委副书记钱会主持会议,副县长李宏武部署相关工作。县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施怀中在讲话中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认清形势,全力提振推进乡村振兴的发展态势。乡村振兴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也是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要下更大的决心,把谋划提早、把工作做实、把亮点做足,“以开局就是冲刺”的姿态把乡村振兴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确保取得优异成绩。

  施怀中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强化担当,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重点任务一是要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严格对标对表,做好向上级对接和向基层传达两方面工作,在有限的时间里迅速补齐乡村振兴工作短板。二是扎扎实实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着眼全县发展实际和老百姓诉求,进一步拔高标准、压实工作、获取实效,让乡村振兴成果成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三是要系统抓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统筹做好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乡村建设行动、示范片(点)建设和集镇建设、产业提质扩面、壮大村集体经济、做好改革文章等方面的工作。

  施怀中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压实责任,全面形成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决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工作机制和上下贯通、一抓到底的工作体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各项部署落地见效。要健全责任体系,不断完善乡镇、部门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形成一盘棋部署、一体化推进的工作局面。要从我做起,自上而下、分级分层调度,由“单打一”转向“齐发力”,全力以赴推进乡村振兴,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如期按质完成。

  钱会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勿忘“争先进”目标,以“起步就争先、开局就提速”的工作作风,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勿忘“扎实干”要求,以扎扎实实的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让乡村发生根本性改变,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勿忘“责任链”重任,严格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切实发挥各级各部门职责,以“如履薄冰、如坐针毡”的严谨作风,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会上,李宏武从乡村振兴考核、农民增收、绿色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农村改革、长江禁捕等方面就近期农村重点工作进行布置。县农业农村局对2021年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际考核工作方案进行全面解读并明确重点任务、落实分工;县委组织部汇报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县乡村振兴局汇报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汇报村庄规划、耕地保护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