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全县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20 18:52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施怀中在全县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上强调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5月20日,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分析全市防汛抗旱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重点工作任务。县领导施怀中、许立勋、杨培靖、马文波、胡晨、程禹柏、束剑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市会后,我县立即召开全县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防汛抗旱工作暨防汛推演会议及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分析我县今年防汛抗旱工作形势,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委书记施怀中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委副书记、县长许立勋主持会议。

  施怀中在讲话中指出,防汛抗旱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国家财产安全,事关全县发展大局。要精准研判形势,切实增强抓好防汛抗旱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和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让党中央、省委市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放心”的使命职责,结合我县地理特征、水文情况、应对防范情况等,深入分析研判形势,主动将各项备汛工作做早、做细、做实,尽可能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准备工作做得更扎实一些,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以完全准备防范万一发生,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施怀中强调,要突出关键重点,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切实在“防”上下实功,在“抗”上出实招,在“救”上备实策,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做好防汛抗旱各项重点工作。要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深刻吸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加强监测预警、隐患排查、应急准备,做到有备无患、有备而战。要抓细抓实防汛重点区域。结合我县实际,紧盯重点领域、关键部位、薄弱环节,突出抓好山洪地质灾害防范、河道水库风险防范、城市防渍排涝,有针对性地加强防范工作。要统筹抓好抗旱减灾工作。坚持防汛抗旱两手准备,动态监测水情、旱情变化,始终把确保城乡居民饮水安全和保障农业用水的需要摆到突出位置,统筹防汛泄洪与抗旱蓄水,严防旱涝急转、旱涝并发,严防多灾叠加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秩序。

  施怀中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压实工作责任。县级领导要率先垂范,各乡镇要扛牢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县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加强组织领导、协调调度、检查督查,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各成员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认领任务,扎实履职、密切协调,切实形成责任无漏洞、监管无盲区,环环相扣、无缝对接的责任体系。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等各项制度,落实好巡查防守职责,坚决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确保各项任务真正落实落地,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许立勋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扛起防汛抗旱“责任旗”。时刻筑牢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防线,保持清醒头脑,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以及县防指的安排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把防汛抗旱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要抓好防汛抗旱“关键点”。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理念,聚焦重要部位、重点工程开展常态化、动态化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及时发现隐患、消除隐患。要打好防汛抗旱“主动仗”。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合力攻坚,坚持以“防”为主,衔接好“防”和“抗”的责任链条,不断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会上,县气象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水利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先后就有关工作发言。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