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全县金融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24 16:45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6月24日上午,全县金融工作座谈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许立勋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马文波主持座谈会,县直有关部门及9家银行机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许立勋指出,经济社会的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持,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经济发展的血脉,也是县域经济发展的助推剂,各有关部门和金融机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省、市对当前金融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推动今年金融工作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许立勋强调,当前经济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金融工作的重要性,要解放思想认识,主动适应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抢抓新机遇,常态化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广覆盖的企业走访对接活动,树牢利益共同体理念,实现政银企合作共赢,构建更具市场活力和竞争力的现代金融体系。要完善体制机制,搭建政银企公共服务平台,建立调度制度,列出事项清单,加强交流对接,统筹金融发展和安全,强化金融要素支撑保障,加快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明确工作导向,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有关部门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研究中央出台的新政策新文件,制定贯彻落实方案、计划和措施;各金融机构要积极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大局,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积极调整信贷结构,优化信贷投向,稳步扩大企业的信贷规模,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县财政局汇报了当前金融工作开展情况;县人行解读了当前金融政策情况;各银行机构汇报了近期金融工作(重点围绕存贷比)情况,并解读本系统内的金融政策;有关部门针对各自牵头专项债及融资情况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