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第二季度全县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27 16:53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6月24日,我县召开第二季度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调度会。县委副书记杨培靖对我县下一阶段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县长束剑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现场观摩了蔡村镇月亮湾民宿产业、秘境景区;汀溪乡红星村供销合作社、汀溪乡汀溪有礼文创店和青龙潭景区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调度会上,各乡镇汇报了实施乡村振兴示范片(点)建设情况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县直相关部门就承担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汇报。

  杨培靖指出,乡村振兴是我县一项重点工作,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盘点成绩不足,不断坚定信心决心,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迎难而上、全力攻坚,持续推动我县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杨培靖强调,要持续推进高质高效农业产业链建设,立足县域丰富的农业特色资源优势,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做精做细特色产业,为全县产业振兴提供支撑。要坚持目标导向,进一步做细做实,把任务落到具体责任人、具体项目、具体点位,认真抓好“五大振兴”及乡村建设行动中的重点工作。要坚持指标导向,强化运行调度到位,抓住关键环节,强化对标对表,准确查找不足,细化工作措施,倒排工作时限,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要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立健全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坚持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要坚持示范引领,以点带面,按照“试点先行、示范引领、逐步铺开”的工作思路,因地制宜、因地施策,打造示范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将好经验好做法逐步推广至全县,最终实现全面乡村振兴。要以创新理念提升农村改革发展成效,积极探索创新和提升的现实路径,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立健全防止返贫机制,保持财政投入力度总体稳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衔接顺”。要压实各方责任,加强协调配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过硬的干事能力、务实的工作作风,高质高效推动今年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确保农业稳产增收、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奋力开创我县“三农”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