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泾县行知学堂开展“溺水警钟时常鸣,安全时刻记心中”主题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1 16:53 来源:泾川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7月27日,五位来自蓝天救援队的教官在泾川镇官塘社区红色驿站开展以“溺水警钟时常鸣,安全时刻记心中”为主题的安全宣讲活动。

  活动伊始,教官以“憋气”互动小游戏为切入点,让小学员们切身体会到溺水的感受,引出宣讲主题。在活动过程中,教官列举出多个实际案例,强调救援“黄金4分钟”的重要性,使小学员们学习到日常生活中可能会运用到的溺水救援技巧。最后,教官还在现场演示了各种救生工具的正确使用方法并通过讲解“水母漂”和心肺复苏术,教授小学员们遇险后的自救措施,提高了小学员们的急救能力。

  6位来自合肥师范学院的志愿者在此次安全宣讲的基础上举办了防溺水安全知识竞答、手抄报、安全承诺便利贴等一系列有关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既巩固了小朋友们所学的防溺水安全知识,也用实际行动提高了小朋友们的安全意识。小朋友们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的参与,掌握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防溺水技巧和急救措施,收获颇丰。

  本次此次安全教育活动,有效地增强了小朋友们自救自护的能力,给暑期的防溺水工作增加了一道安全网,对学生们的健康成长起到积极的教育和警示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