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泾川镇幕桥社区“幸福邻里食堂”正式开业

发布时间:2022-08-04 15:59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满足老年人居家和社区养老就餐需求,积极推进老年助餐服务工作,打造老年助餐服务暖心工程,8月2日,泾川镇幕桥社区“幸福邻里食堂”正式开始营业。

  开业首日,店内排队办卡的老人络绎不绝,还有许多被吸引至食堂内的老人向志愿者询问就餐优惠政策。据悉,幸福邻里食堂共投资80余万元,占地15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50人就餐。

  走进食堂,一眼望去,宽敞明亮、干净整洁的用餐环境,温馨又卫生。午餐时间,老人们坐在餐桌前,一边享用可口的饭菜,一边拉家常。91岁的戴翠英老人在得知幸福邻里食堂今天开业的消息后,特意在女儿的陪伴下赶来尝一尝。

  小饭碗里装着大民生。今年以来,泾川镇党委、政府积极响应“暖民心行动”号召,把建设老年助餐食堂作为推进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的重点工作,通过政府政策补助、社会力量参与建设的方式,成立了泾县首家“老年助餐食堂”,切实帮助辖区老年群体解决“吃饭”问题,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悉,泾川镇现已建成老年食堂1个,社区养老助餐点13个。下一步,泾川镇将进一步优化老人服务,满足老人多样化需求,不断提高助餐点服务水平,进一步解决各辖区老年人就餐问题,用心打造泾川镇10分钟就餐服务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