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2022泾县“皖美好味道·泾有佳肴”美食大赛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22-09-22 16:40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9月22日上午,2022泾县“皖美好味道·泾有佳肴”美食大赛在县城和合大酒店盛大开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金友,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广武,县委书记施怀中,县委副书记、县长许立勋,副县长费罗成、黄凰出席开幕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余良主持。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来自全县酒店、民宿、农家乐等单位的参赛选手参加开幕式。


  此次活动由中共泾县县委、泾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县烹饪协会承办,旨在进一步扩大“新徽菜·名徽厨”行动影响力,全面发掘泾县餐饮文化资源,推动我县餐饮烹饪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扩大泾县美食文化影响力。

  仪式上,许立勋代表县委、县政府致辞。他指出,泾县饮食文化积淀深厚,历史源远流长,独特的地理与人文优势使得泾县饮食既有山水天然,又得百家真传,菜系口感咸甜适中,油色浓淡相宜,更是兼容国菜淮扬风味,体现了其独特而丰富的饮食文化和民俗价值,彰显了泾县餐饮文化的博大精深。希望全县广大餐饮经营者能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创新能力、竞争能力和就业创业能力,进一步打响我县美食品牌,助推我县美食旅游高质量发展。

  在随后举行的“皖美好味道·泾有佳肴”美食大赛上,来自全县的参赛选手拿出各自绝活,烹饪出近百种色香味俱全的徽菜。经过角逐,最终评选出代表泾县美食文化的“十二道泾味”特色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