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施怀中: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坚决打赢打好移民征迁工作这场攻坚硬仗!

发布时间:2022-09-27 09:12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施怀中在泾县牛岭水库移民征迁“百日攻坚”行动

动员大会上强调

坚定信心决心 决胜“百日攻坚”

高位推进牛岭水库移民征迁工作任务全面“清零”


       9月26日上午,泾县牛岭水库移民征迁“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举行,通过开展“百日攻坚”行动,集中力量、重点攻坚,推动移民征迁工作取得大推进、大突破。县委书记施怀中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信心决心、决胜“百日攻坚”,高位推进牛岭水库移民征迁工作任务全面“清零”。县委副书记、县长许立勋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詹善清,县委副书记杨培靖等出席会议。

  施怀中在动员讲话中指出,牛岭水库项目是全国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省政府重点调度项目,牵动着上上下下、方方面面的关心关注,也承载着泾县数十万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促发展的高度,切实把开展好“百日攻坚”行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力发扬斗争精神,鼓足铁锤砸钉的攻坚韧劲,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打好这场征迁硬仗。

施怀中强调,要迅速进入攻坚状态,拿出攻城拔寨的拼劲干劲。各相关部门既要坚定信心、突出重点、果断行动,又要注意把握原则、科学引导、讲究方法,依法依规严格按照程序做好征地拆迁工作。攻坚节奏要快,做到速战速决。要建立健全“一日一报”、联系会商、分析研判等有效机制,做到每天有进展、每周有突破;要强化时间观念,对于协议签订、房屋腾空、房屋拆除等工作,争分夺秒、抢前抓早;要在抓好工程质量监管的同时,加快推进移民安置点建设,统筹推进居住环境改善、基础设施配套,确保征迁群众“搬得出、住得下、稳得住”。攻坚力度要大,做到动真碰硬。要拿出势如破竹、趁热打铁的气势,掀起移民征迁工作的强大声势,做到应迁尽迁、能拆尽拆;要坚持问题导向,大力践行“脚底板工作法”,想方设法解决征迁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坚决依法依规严厉打击漫天要价、无理取闹等行为。攻坚局势要稳,做到稳扎稳打。要注重方式方法、多点耐心细心,做好征迁思想工作、群众工作。一方面要秉承“公心”,对测量评估、补偿标准、签订协议等群众最关切的工作做到公开、公正,设身处地为他们算好征迁账;另一方面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释之以法,最大限度争取理解和配合,尽最大努力化解矛盾、解决问题。

  施怀中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凝聚上下联动的工作合力。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增强“舍我其谁”的使命感、责任感,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总体部署,立即行动起来,一鼓作气、一抓到底,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坚决打赢打好这场攻坚硬仗。要压实工作责任,凝聚强大的工作合力,各工作组、县直有关单位要围绕各自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认真谋划、周密部署,抓好落实;各征迁组组长要亲自主抓、亲自参战,对征迁工作中的突出问题,积极寻找解决办法、研究制定推进方案;抽调人员要坚决服从征迁工作大局,以最佳状态投入征迁工作中;榔桥镇的镇、村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主体意识,发挥优势、冲锋在前,确保移民征迁任务圆满完成。

  许立勋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体征迁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抓好落实,以背水一战的信心决心、攻城拔寨的拼劲干劲、上下联动的工作合力,全面完成牛岭水库移民征迁安置工作。

  会上,詹善清宣读了“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并作工作部署。县、镇、村三级代表共6位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县纪委监委、县委办、县人大办、县政府办、县委组织部、县教体局、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县人社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住建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文旅局、县卫健委、县供电公司、牛岭水库建管处、县城建指挥部、中南勘测设计院、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